上週六(3月20日)Chris Volstad投出他在今年春訓熱身賽的最佳表現,對國民先發5局失1分,協助馬林魚以5:3獲勝。國民投手從Volstad手中打出6支安打,被三振和保送各2次,乍看之下他的投球並沒有特異之處,但重點是:Volstad的招牌伸卡球回來了。

Chris Volstad090226-1gi.jpg
▲ Chris Volstad (GI)

Volstad在這場比賽面對國民的18名打者,有11次在第一球搶到好球數。另外,這場比賽他投的71球當中,有大約8成是投伸卡球,國民打者在這5局的15個出局數有多達9個是滾地球出局,其中還包括3個滾地球雙殺。就連捕手John Baker也認為Volstad的伸卡球已經回到菜鳥年(2008)的水準,當年度他拿下6勝4敗,防禦率只有2.88。

至於Volstad去年球結束後開始苦練的滑球呢?這場比賽只投了5球。

當然,這場熱身賽對Volstad來說絕對是場意義重大的勝利,因為距離開季只剩兩週,和他競爭先發投手位置的對手紛紛浮現,如果Volstad持續低迷的話,那他原本即將到手的先發位置可能就要吐出來了。

Chris 
Volstad小聯盟官網.jpg
▲ Chris Volstad (MiLB)

現在看來,Josh Johnson、Ricky Nolasco、Anibal Sanchez雄踞前三號先發,剩下兩個位置,扣除被丟回3A的Sean West與漸行漸遠的Andrew Miller兩名左投之外,目前競爭人選包括Volstad、Rick VandenHurk、Hayden Penn、Clay Hensley,而後兩者是今年馬林魚先發投手群的最大黑馬。

去年從金鶯交易過來的Hayden Penn,球團對他已經沒有option了,而他今年還算爭氣,熱身賽8.1局的防禦率只有3.24。Penn的代表作是3月10日熱身賽對太空人中繼三局, 九上九下,其中有6個滾地球出局,而那場比賽他有一半是投滑球。

去年Penn在馬林魚的防禦率高達7.77,但去年在3A最後4場先發的防禦率只有1.52,23.2局投出24次三振,只有9次保送。投手教練St. Claire認為Penn的伸卡球在今年春訓也有顯著進步,將是他今年投球成績的關鍵。

Hayden 
Penn090402SS.jpg
▲ Hayden Penn (Sun-sentinel)

另外一位可能扮演刺客、 30歲的Clay Hensley,目前在熱身賽還沒失分,10.1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投出7次三振、無四壞,另有1次觸身球。

我對第四、五號先發投手人選沒有特別的意見,但很確定這將是馬林魚今年戰績的關鍵。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馬林魚開季前兩週賽程安排比較鬆散,應該只用得到4名先發投手,這將會給預定的第5號先發投手多一些調整的機會。

至於前面提到的Catfish Hunter,生涯拿下224勝、166敗,防禦率3.26,1974年拿過美聯賽揚獎,1979年從洋基退休。不過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來自下面這個,McFarlane的棒球公仔 XD

cooperstown2_chunter_photo_01_dp.jpg

Catfish Hunter的洋基變體版公仔目前在網路上報價超過台幣3000元,大概是前面運動家普版的8-10倍吧~

mlbcs2hunterv.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