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投手正面對決,一直是大聯盟開幕戰最刺激之處。繼前一天(美國時間4月4日)上演「沙巴西亞(CC Sabathia) vs. 貝基特(Josh Beckett)」的基襪世仇對決之後,4月5日開打的13場開幕戰當中,皇家王牌葛蘭基(Zack Greinke)對上老虎火球男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以及大都會「神之左手」桑塔納(Johan Santana)對上馬林魚強投喬許強森(Josh Johnson)的這兩場比賽,毫無疑問是最受矚目的。

1g.jpg
圖片來源:GI

特別是對桑塔納來說,在歷經去年9月1日的手肘手術後,他在春訓熱身賽先發4場,主投14.2局被狂打26支安打,包括4支全壘打,自責分率高達 6.75,完全不復昔年兩度賽揚獎的身手。

2r.jpg
圖片來源:Reuters

所幸桑塔納的變速球並沒有讓紐約球迷失望,他在對上同區宿敵馬林魚的開幕戰,先發6局只被打出4支安打失1分,投出5次三振、2次四壞,雖然這僅僅是大都會今年162場比賽的其中1場勝利,但對大都會與桑塔納來說卻是意義非凡。

首先,這是桑塔納2008年球季轉戰國聯之後,為大都會拿下的開幕戰3連勝,至於上一個連續3年在開幕戰獲勝的大都會投手,已經要追溯到1975至 1977年的名人堂投手席佛(Tom Seaver)了。

3a.jpg
圖片來源:AP

此外,這場勝投也讓桑塔納生涯開幕戰先發戰績推進到4勝1敗、自責分率3.56,更幫助大都會隊史開幕戰戰績達到32勝17敗,勝率6成53則是大聯盟各隊最高。

過去桑塔納對付馬林魚一直相當得心應手,先發7場拿下5勝1敗、自責分率1.68,不過他的對手—馬林魚26歲王牌投手喬許強森—其實也不遑多讓。截至去年為止,強森生涯對大都會拿下7勝0敗、自責分率2.30,去(2009)年則是3勝0敗、自責分率2.89,去年大都會打者對上強森的最後114個打席甚至只擊出1支全壘打。

4a.jpg
圖片來源:AP

不過強森在今年春訓熱身賽狀況不佳,只拿下0勝2敗、自責分率5.82,特別是在3月下旬的重感冒更讓他差點趕不上開幕戰。在調整進度落後的情況下,強森在第1局就被大都會第3棒萊特(David Wright)夯出反方向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總計5局投出4次四壞及1次觸身球,責失4分,在這場殺手對決中敗下陣來。

5a.jpg
圖片來源:AP

此外,大都會雖然有3名先發選手—中外野手貝爾川(Carlos Beltran)、游擊手瑞耶斯(Jose Reyes)及一壘手墨菲(Daniel Murphy)—被列入傷兵名單,但3名生力軍傑森貝(Jason Bay)、巴拉哈斯(Rod Barajas)與馬修斯(Gary Matthews Jr.)各貢獻2支安打,也是這場比賽的致勝功臣。

6r.jpg
圖片來源:Reuters

面對國聯東區的衛冕冠軍費城費城人以及整軍經武的亞特蘭大勇士,美國媒體、球評與棒球統計網站普遍預測大都會與馬林魚只能排在分區第3名及第4名。但事實上,若能克服傷兵問題與年輕選手的不穩定表現,這兩隊仍有可為。

以馬林魚為例,最近一期的ESPN雜誌就各隊季賽模擬100次跑出的結果發現,馬林魚本季平均勝敗場數落在74.5勝、87.5敗,排在國聯東區第4位。但作者將馬林魚調整為85勝、分區排名第3,並且下了一個註腳:「對於國聯東區,電腦必須學習到一件事,那就是:永遠不能低估馬林魚」

7g.jpg
圖片來 源:GI

相信自己,努力求勝,這就是大聯盟最迷人的地方!


---本文於4月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