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週四對舊金山巨人吞下三連敗之後,馬林魚球團終於有了大動作,他們將開季至今只有.222/.263/.278/.541的34歲左打老將Mike Lamb給DFA,空出40人名單的一席給24歲的新秀外野手Bryan Petersen。而Petersen也沒有辜負球團的期望,他在隔天(5月7日)對國民的比賽,八局上半兩隊以2:2平手時,率先上場擊出一壘安打,帶動馬林魚一波7人次的攻勢,並且回到本壘得到致勝分。他也成為2005年8月31日Jeremy Hermida大聯盟生涯首打席代打滿貫全壘打後,第一個大聯盟首打席代打擊出安打的菜鳥。

Bryan Petersen090915milb.jpg
圖片來源:MiLB.com

事實上這樣的roster move是有些出人意表的,因為加上Petersen之後,馬林魚已經有5個外野手了。縱使Cameron Maybin再次不振,新人王Chris Coghlan遭遇「二年級生症候群」,但球團還有Scott Cousins、Emilio Bonifacio兩名40人名單內的外野手可以選擇,之所以大動作DFA Mike Lamb,再將Petersen登錄進來,可見球團對Petersen的高度期望。

而這也將是未來幾週馬林魚外野手的調度策略。因應Maybin與Coghlan開季以來的低潮,球團除了將一壘手Gaby Sanchez從第八棒上調到第二棒之外,先發外野手也將進入輪替上場的過渡期。除了打擊近況頗佳、能守三個外野的Cody Ross固定先發之外,其餘四人--包括Maybin、Coghlan、Brett Carroll、Petersen--將輪流先發。當然最終的結果,還是至少會有一人被降到3A。

Bryan Petersen100307mlb.jpg
圖片來源:MLB.com

來談談Petersen吧!在上週五進到大聯盟之前,他在3A剛好100個打數,交出.290/.377/.380/.757、1支全壘打、9分打點、三振/保送比18:11的成績。他有平均水準的外野守備能力以及略高於平均的跑壘速度,但長打能力不足一直是他的致命傷。

以下就來回顧Petersen進入職業各階段的歷程吧~

Bryan Petersen10gi.jpg
圖片來源:GI

大學及選秀時期:

Bryan Petersen出身於美國棒球的人才庫--加州。他在高中時期就讀洛杉磯地區的Chatsworth High School,有趣的是,馬林魚大總管、球團副總裁Larry Beinfest,也是該校的校友,至於2007年選秀會馬林魚以第一輪第12順位選上的高中三壘手Matt Dominguez,則是Petersen的學弟。

Petersen高中畢業後繼續在當地就讀UC Irvine。2006年夏天,Petersen在Alaska League展現出優異的速度與長打能力,使他吸引到不少球探的注意,而次(2007)年在College World Series更有.533的高打擊率。畢業後則在2007年選秀會第4輪被馬林魚選上。

Bryan Petersen100304ap.jpg
圖片來源:AP


小聯盟時期:

算起來Petersen截至目前只有兩個完整的小聯盟球季,但他在馬林魚小聯盟系統堪稱晉升神速。

Petersen在選秀會當年度(2007)先在短期1A打了57場比賽,隔(2008)年直接從低階1A打起。他在該年球季一口氣橫跨低階1A、高階1A及2A,尤其是在低階1A的Grasshoppers,Petersen繳出.301/.381/.541、19支全壘打及15次盜壘成功的優異成績,適逢當時2A Carolina Mudcats的幾位主力外野手受傷,使他一度跳過高階1A,直接在2A登場。

Bryan Petersen091110milb.jpg
圖片來源:MiLB.com

不過球季中後段在Cameron Maybin等人陸續歸隊之後,Petersen還是必須乖乖回到高階1A完成他上個球季的最後40場比賽。至於他在高階1A的打擊成績看似平平,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後段漸入佳境,最後116個打數有.310的打擊率。

至於在守備上,Petersen的速度與防守範圍足以cover中外野,但他強勁的臂力似乎更適合擔任右外野手。只是在20歲的超級新秀右外野手Mike Stanton在2A虎視眈眈、中外野又有更年輕的Cameron Maybin,Petersen屆時可能會被迫移防左外野,而長打能力勢必會成為他未來發展最大的罩門。

(待續)

《延伸閱讀》【馬林魚】 2009前50大新秀評析-Bryan Petersen(第17名,07年選秀會第4輪、今年排名大躍進的左打外野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