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在聯合新聞網(udn)寫了這篇有關Dontrelle Willis的文章「火車失速遭DFA  威利斯將返國聯?」,文中提到「威利斯透過友人傳達『想到西岸打球』的訊息,而亞利桑納響尾蛇是他的首選」。這項消息在今天馬上就有進展:響尾蛇已經與老虎洽談交易Willis的可能性,而Willis的經紀人也對響尾蛇表現出相當的善意。不過身為魚迷,我所想的還是這名昔日強投重回馬林魚的可能性。

Dontrelle Willis080405ap.jpg
圖片來源:AP

有這個可能性嗎?正如我在前一篇文章回應網友時提到的,「Willis才28歲,馬林魚高層向來偏好熟門熟路的選手」,而這項揣測果然在今天得到證實。根據臺北時間今天凌晨Sun-Sentinel.com的報導,老東家馬林魚對於這位當年的新人王表達興趣,而且其實早在春訓期間,馬林魚就已經和老虎洽談回收交易Willis的可行性。

Dontrelle Willis071221AP.jpg
圖片來源:AP

先來看看響尾蛇方面吧!響尾蛇適合Willis的原因可能包括:

1. Willis在鳳凰城有房子 XD

2. 響尾蛇目前的先發投手輪值並沒有左投手

3. 在今天對道奇三連戰首戰之前,響尾蛇才剛吞下七連敗,落後分區首位教士的勝差多達10場半

Dontrelle Willis080306-1ap.jpg
圖片來源:AP

對於想在大聯盟繼續先發、但亟待調整的Willis來說,響尾蛇對他有興趣,願意提供先發投手席位,但又沒有戰績壓力,而且在亞利桑納打球,不論是住鳳凰城自宅或是回他的加州老家,其實相對便利許多。總體來看,響尾蛇確實是Willis新東家的不錯選項。

就在寫文的同時,Palm Beach Post的Joe Capozzi才剛在Twitter  PO出他對Willis重返馬林魚的看法:

1.bmp

Joe Capozzi引用經紀人Matt Sosnick的話,認為馬林魚對他的客戶Willis沒有興趣。至於Sosnick是誰?如果魚迷們對這個名字有點耳熟、卻又想不起來的話,那你應該還記得張尤金幫他取的綽號:「鎖死尼克」,對啦!其實他就是Josh Johnson與Ricky Nolasco的經紀人。

魚迷:經紀人也熟門熟路,那對於馬林魚爭取Willis會是利多嗎?

Dontrelle Willis080306-2ap.jpg
圖片來源:AP

恐怕未必。去年底當馬林魚高層與Josh Johnson因為續約事件鬧得不可開交之際,球團高層隱隱然將箭頭指向經紀人Sosnick,認為Sosnick是破壞談判的重要關鍵。雖然最後終究續約成功,但是馬林魚球團對Sosnick恐怕是惡感多於好感,換言之,Sosnick對於Willis重回馬林魚應該不會是助力。

Dontrelle Willis2005ap.jpg
圖片來源:AP

雖然老虎距離現在大概還有一週多的時間,可以決定是否要將Willis交易、釋出或放在waiver,但美國媒體普遍認為他被釋出的機率最高。設若Willis確定被釋出成為自由球員,那其他各隊只需以大聯盟最低薪資,按照剩餘球季的比例支付給Willis。所以對於有興趣的球隊來說,這會是筆成本低但潛在報酬頗高的投資,當然,得到高報酬的機率也不大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