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這是在2A,但單純比數據的話,Mike Stanton就是目前美國大、小聯盟的全壘打王,比美聯全壘打領先的Jose Bautista(16支,藍鳥)還要多4支,也比國聯的Corey Hart(14支,釀酒人)多了6支。至於他上大聯盟能威(或萎)多久的問題或許不用再猜測了,因為我們最快在本週末就能得到驗證。

Mike Stanton100304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效力於馬林魚2A Jacksonville Suns、擔任第三棒的Stanton,在幾個小時前(美國時間6月1日)對Carolina Mudcats的比賽中,首先在第一局下半兩人出局後首開紀錄,從Mudcats先發投手Alexander Smit手中擊出右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五局下同樣是兩出局,Stanton在兩好球、沒有壞球時掃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幫助球隊以5比4再度取得領先,這就是最終的比數,也協助Jacksonville Suns以32勝19敗在南方聯盟獨走。

魚迷:32勝19敗,馬林魚的戰績如果能這麼銷魂就好了....

哈哈!你慢慢想吧!不過說到幻想,2003年馬林魚在季中徵召22歲的Dontrelle Willis和20歲的Miguel Cabrera兩大新秀上來之後,戰績急起直追,最後拿下世界大賽冠軍。我原本幻想Dontrelle Willis能在下週前重回南佛羅里達,帶著現在同樣是20歲的Stanton,一起幫小魚重溫舊夢,可是Willis竟然在今天稍早被響尾蛇攔胡了,切~

Mike Stanton100502milb.jpg
圖片來源:MiLB.com

魚迷:張尤金你的想法更唬爛.......

嘿嘿,你管我!至於這兩轟最大的價值,在於馬林魚棒球營運總裁(President of Baseball Operations) Larry Beinfest的現場見證。接下來問題是:Beinfest會把這個小伙子打包帶回大聯盟嗎?

應該會。6月5日是被認為是今年球團徵召新秀、又能避過「超級二年級生資格」的黃道吉日,Beinfest到Jacksonville閒晃絕對不能說與此事無關。

Mike Stanton1005milb.jpg
圖片來源:MiLB.com

正如Juan C. Rodriguez所言,Beinfest此行可能有以下兩個目的:
1. 對於徵召Stanton上來一事,再作最後、親眼的確認。
2. 親口告訴他「Welcome to the Show!」


OK,單場兩轟、本季累計20轟,是Stanton對Beinfest慧眼的回報。但他即將到來的大聯盟之旅還會如此順利嗎?Rotoprofessor的這篇文章提供一些數據上的預測。作者給Stanton的預測是打擊率.265、三振率30.7%,及格但一點都不突出。

Mike Stanton100321ss.jpg
圖片來源:Sun-Sentinel.com

不過別忘了Stanton真正的價值所在:長打、長打、全壘打。John Herold在今年2月初預測Stanton如果今年在大聯盟打滿一整季的話,他的成績如下:

statonproj2.png

在上述預測數據中,即使打擊率只有.247,三振多達188次,但是靠著Russell Branyan等級的爆發力,加上他在小聯盟守右外野的TZ/150約為+15 runs的優異守備能力,能將他的WAR拉到3.66,這在國聯打者可以排到前30名。

Mike Stanton100426-2jacksonvillesunscom.jpg
圖片來源:jacksonville.com

不過這項分析是在今年開季前作的,如果把Stanton今年開季以來在2A的瘋狂大暴走考慮進來,他有沒有可能成為單季45轟等級的打者?

如果是的話,那Stanton將成為Ryan Howard等級的怪物,或者應該這麼說:「一個右外野守備能力高於平均水準的Ryan Howard」。換算後Stanton將有.386 wOBA、5+ WAR,這是國聯Top 10的頂級成績了!

(待續)


延伸閱讀:

550英呎全壘打 Mike Stanton開季大暴走

海沃德、史丹頓 強打少年超級比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