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凌晨(美國時間6月6日傍晚)馬林魚以6比7兵敗紐約、在三連戰慘遭大都會橫掃(s**t!)之後,馬林魚球團宣布了本季最大幅度、也是最重要的球員異動:替補外野手Brett Carroll、中繼投手Tim Wood將下放3A,板凳左手代打Mike Lamb二度被DFA,從3A接替上來的將是工具人Emilio Bonifacio以及即將擔任長中繼的VandenHurk,至於最後一個名額,則是眾所期待的頂級新秀(BA及MLB官網季前排名全大聯盟第三大新秀)--Mike Stanton。

Mike Stanton100522mlb.jpg
圖片來源:MLB官網

事實上有關Stanton的異動是有跡可循的,先前各大媒體均已預測Stanton將在6月8日(對費城人三連戰首場)或6月11日(對光芒三連戰首場)初登場,而美國時間6月6日,馬林魚2A Jacksonville Suns對上Montgomery Biscuits的比賽之前,Stanton原本也和隊友一起進行打擊練習,但在賽前約90分鐘,當他的名字沒有出現在Jacksonville的先發名單時,媒體即已嗅出不尋常的氣息了,Joe Frisaro與Juan C. Rodriguez在Twitter陸續揭露了這則訊息:

2.bmp

1.bmp

所以Stanton今年在2A的瘋狂旅程將暫告一段落,留下出賽52場、打擊三圍.311/.441/.726(OPS 1.167)、21支全壘打、52分打點、三振/保送比53:44的成績。總計他在全壘打(21,領先第二名7支)、打點(52,領先第二名8分)、壘打數(138,領先第二名21個)、四壞球(44,領先第二名4次)、上壘率(.441,領先第二名的.425)、長打率(.726,領先第二名的.555)、OPS(1.167,領先第二名的.942)等七個項目在2A南方聯盟居首,此外得分則排名第4、打擊率排名第9。

Mike Stanton1005milb.jpg
圖片來源:MiLB.com

Stanton在台北時間本週三上午的處女秀,將對上費城人本季戰績3勝2敗、自責分率4.62的右投手Kyle Kendrick。Stanton在當天的年紀將是20歲又212天,他也即將成為馬林魚隊史上第二年輕的大聯盟球員。至於馬林魚史上最年輕的大聯盟選手,不用說,當然是2003年Miguel Cabrera的20歲又63天,排在Stanton之後的,則是Edgar Renteria的20歲又277天,以及Yorman Bazardo、Luis Castillo。

Mike Stanton090825MILB.jpg
圖片來源:MiLB.com

在球衣背號的部分,Stanton將穿上27號球衣,這件球衣的上一個主人是Jeremy Hermida;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棒次部分,先前總教練Fredi Gonzalez曾說過要將Stanton排在第二棒或第七棒,不過在今天Hanley Ramirez改打第一棒、Chris Coghlan打第二棒之後,Stanton似乎以第七棒出發的可能性最高。屆時馬林魚的先發棒次可能如下:

第一棒  Hanley Ramirez
第二棒  Chris Coghlan
第三棒  Dan Uggla
第四棒  Jorge Cantu
第五棒  Ronny Paulino
第六棒  Cody Ross
第七棒  Mike Stanton
第八棒  Gaby Sanchez
第九棒  投手  

Mike Stanton091028milb.jpg
圖片來源:MiLB.com
 
對於Hanley來說,重回開路先鋒應該只是一項暫時性的調度,他在大聯盟生涯擔任第一棒的打擊率是.313,擔任第三棒則是.319,但是對於他今年低到只有.236的得點圈打擊率來說,換個打序、回到熟悉的第一棒位置,或許有助於他在心態上的調整,或是找回打擊應有的節奏。

除了Hanley之外,未來馬林魚打線還將面臨幾個亟待解決的問題:

1. Mike Stanton的棒次有沒有上調的可能性?有可能回到他在2A時的第三棒嗎?

2. 一如先前的預測,Cameron Maybin將被擠到板凳席,但不管是輪流先發或是純粹的替補外野手,對於年輕的Maybin都不是最好的安排。如果Stanton站穩先發右外野手、而Maybin持續沒有足夠的上場機會的話,後者重回3A的可能性是最高的。

Mike Stanton100502milb.jpg
圖片來源:Jacksonville.com

3. 馬林魚有可能賣掉Cody Ross,清出中外野位置給Maybin嗎?目前的跡象看起來不太可能--除非馬林魚在七月底以前被逐出季後賽競爭行列。不過若真是如此,屆時被搬上交易桌的將不只是Ross,Uggla與Cantu也將一併出清,這應該是魚迷最不想看到的結果吧!

4. Bonifacio與Brian Barden的工具人位置是重複的,但球隊卻又缺乏一個左手代打,未來球隊會以交易來補強嗎?

Mike Stanton100425jacksonvillesunscom.jpg
圖片來源:Jacksonville.com

2003年球季,當Miguel Cabrera在六月下旬被call up之前,馬林魚一度低於五成勝率達10場之多,而Cabrera在大聯盟首場比賽就轟出再見全壘打。我們的「少主」Stanton會為自己留下什麼樣的初登場紀錄?老話一句,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延伸閱讀】

Stanton暴走第20轟出爐 大聯盟在望?(上)

Stanton暴走第20轟出爐 大聯盟在望?(下)

550英呎全壘打 Mike Stanton開季大暴走

海沃德、史丹頓 強打少年超級比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