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週底特律老虎隊的鎂光燈都集中在投手賈拉拉加(Armando Galarraga)身上,但強打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的球棒可一點都沒有閒著,截至6月7日為止,他正以.351打擊率(美聯第4)、17支全壘打(美聯第2)、52分打點(美聯第1)的成績,在爭取美聯三冠王的路上保留了一席之地。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尤其是過去兩週(5月23日至6月5日)的10場比賽,卡布雷拉的打擊簡直只能用「狂轟濫炸」來形容。他在這10場比賽的39個打數揮出18支安打,包括8支全壘打、14分打點,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達.462/.476/1.128,攻擊指數高達1.604,這當中還包括5月28日對奧克蘭運動家隊的單場3響砲。

相較於卡布雷拉生涯迄今的打擊成就,比較讓人驚奇的,反而是這僅僅是他8年職棒生涯的第一次單場3發全壘打,至於更神奇的還在後面:卡布雷拉在這場比賽之前其實已經連續4天沒有比賽,而且精神狀況並不好。

2.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原來卡布雷拉在5月23日對道奇出賽之後,就因為二女兒誕生而趕往邁阿密,還當了幾天日夜作息顛倒的超級奶爸,接下來他錯過5月25、26日對水手的二連戰,再加上前後兩天(5月24、27日)老虎休兵日,所以等他重回球場時已經是5月28日,距離上場出賽已是4天之後了。

在近況不是頂好的情形下,卡布雷拉只在比賽當天下午先到球場進行簡單的打擊練習,隨後就在晚間的比賽直接對上運動家先發投手席茲(Ben Sheets)。

3.jpg
圖片來源:AP

卡布雷拉在這場比賽看到的第一球是一顆時速93英里的內角快速球,這也是他五天以來第一次在比賽中揮棒—就是一支中右外野方向的全壘打,也是他本季第6支反方向全壘打;緊接著四局下他又逮中席茲第一球投出的內角壞球,打成左外野方向的平飛全壘打;最後是9局下將運動家終結者拜利(Andrew Bailey)的曲球打成中左外野方向全壘打。

上一次有單場三響砲演出的老虎打者,已經是將近5年前(2005年)的楊格(Dmitri Young)了;至於老虎隊史上則出現過18次,其中「小王子」費爾德(Prince Fielder)的老爸賽西爾.費爾德(Cecil Fielder)就包辦3次。

4.jpg
圖片來源:REUTERS

自從2003年卡布雷拉以20歲菜鳥之姿,成為馬林魚世界大賽冠軍成員以來,他接下來連續6個球季(2004-2009)每年至少出賽157場,單季打擊率至少有.292,全壘打至少26支、打點至少103分。如此穩定的量產之下,現年27歲的卡布雷拉在歷史上究竟將占有什麼樣的地位?

美國有作家做了一項有趣的統計,他假設卡布雷拉今年出賽150-160場,而且重複去年的打擊成績(.324/.396/.547 、34支全壘打、103分打點),那他累計到今年球季結束,將有以下的打擊數據(括弧中是他相對於大聯盟史上所有打者截至27歲時的成績排名情形):

1200場出賽(第20名)

1418支安打(第12名)

287支二壘安打(第4名)

243支全壘打(第12名)

856分打點(第10名)

2458個壘打數(第9名)

542支長打(第10名)

5.jpg
我是胖型男!(Getty Images)

當然,今年球季已進行將近三分之一,如果把卡布雷拉目前的打擊數據換算成全年的話(以155場計),那他今年的打擊數據可能是長這樣的:.351/.421/.678(攻擊指數1.099)、全壘打49支、打點149分!這樣的成績有機會拿三冠王嗎?

目前卡布雷拉的52分打點領先遊騎兵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5分,17支全壘打小輸藍鳥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1支,與白襪柯納可(Paul Konerko)並列第二,感覺上這兩個項目是頗有機會的。至於打擊率雖然競爭者眾,但他本季穩定的打擊表現是他最大的靠山:卡布雷拉本季迄今出賽54 場,打擊率從來沒低於.330過。

6.jpg
我是手扒雞!(Getty Images)

過去43年來美聯從來沒出過三冠王,考量難度極高,或許我們應該把卡布雷拉的目標設定在年度MVP比較實在。生涯前7年從來沒在MVP票選擠進前三名的他,過去泡夜店、酗酒、家暴的醜聞,雖然對他獲取選票不無影響,但如何提升打擊貢獻度、同時協助老虎打進季後賽,應該才是卡布雷拉爭取個人與團隊榮耀的最佳捷徑吧!


--- 本文於6月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