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時間7月9日(週五)晚上(台北時間週六上午),西雅圖水手將在主場展開與紐約洋基四連戰的第2場比賽,王牌左投Cliff Lee將領銜對上Phil Hughes。不過這項投手對戰組合隨時可能生變,因為New York Post、ESPN、New York Daily News、USA Today、SI等媒體記者或專欄作家,在美國時間本週五上午陸續報導(或在Twitter發佈)洋基與水手洽談交易Cliff Lee已經進入最後階段的訊息。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水手總經理Jack Zduriencik想交易走Cliff Lee早就不是新聞了,洋基也是傳聞與報導中競標Cliff Lee的最有力球隊之一,不過這項交易似乎在過去12個小時內產生了重大變化。水手原本在美國時間週三晚上提出一份要價甚高的提案,但遭洋基高層否決;隔天(週四)水手維持以Jesus Montero為交易核心,但將其他需求下修後重新對洋基報價,這似乎也開啟了與洋基達成合意的大門。

根據ESPN從參與談判的某位球隊高層得到的消息,雙方交易已經進入倒數計時階段,洋基將送出頂級新秀Jesus Montero、2A的23歲二壘手David Adams,以及另一名新秀。目前雖然不能排除其他競標對手光芒、雙城、遊騎兵、紅人等加碼的可能性,不過消息來源指出,洋基以Montero為首的package占了一些領先優勢。

1.jpg
圖片來源:AP

過去幾週洋基內部對於是否爭取Cliff Lee似乎有些雜音。反對者認為過去幾個球季洋基為了維持農場戰力,不惜放掉Johan Santana、CC Sabathia或Roy Halladay的交易機會,如今在洋基先發投手戰力頗為完整之際,球隊卻選擇在此時放棄即將major league ready的Montero,似乎說不過去。

不過贊成交易Cliff Lee者也存有不少正面的理由,包括:

1. 去年Cliff Lee在季後賽為費城人所展現的驚人戰力,至今仍讓部分洋基高層記憶猶新。

1.jpg
圖片來源:AP

2. 如果Cliff Lee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的話,雖然洋基屆時仍有相當機會能爭取到Lee加盟,但如果不想承擔風險,再考量到從自由球員市場簽下Lee必須付出首輪選秀權的代價,相形之下,現在交易到Lee其實也是相當可行的方案。

3. 至於洋基放走20歲的頂級新秀打者Jesus Montero,是否會覺得可惜?有此一說是洋基認為Montero擔任捕手的長傳狙殺能力仍有修正的空間,再者2A新秀捕手Austin Romine有機會接替上來,也增加球隊放走Montero的彈性。

4. Cliff Lee本季投球成績是8勝3敗、自責分率2.34,WHIP只有0.95,更變態的是三振/保送比高達89:6,過去4場先發有3場完投、1場投到8局,自責分率只有1.03。如此頂級的先發左投不僅錯過可惜,更要考慮美聯競爭對手如光芒、雙城、遊騎兵交易到Cliff Lee的後果。

1.jpg
圖片來源:AP

如果網友在看這篇文章的同時,Cliff Lee已經披上了洋基條紋球衣的話,那可能也意味Javier Vazquez離開洋基的日子不遠了。屆時Lee將加入Sabathia、Andy Pettitte、Phil Hughes、A.J. Burnett所組成的rotation,Vazquez則有機會回到他熟悉的國聯東區,因為衛冕國聯冠軍的費城人有意補強先發投手輪值,而今年秋天將成為自由球員的Jayson Werth則是最有可能的交易籌碼。

1.jpg
圖片來源:AP

過去幾週,LeBron James的動向與世界盃足球賽(還有那隻章魚哥,呵呵)的熱潮似乎吸引走不少運動迷的目光。Cliff Lee的交易結果能否為大聯盟在明星賽前投下一顆震撼彈,答案可能即將揭曉,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