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洋基與水手達成原則性協議後又破局的同一天,遊騎兵後來居上,成為這名賽揚左投的新東家。交易內容是這樣的:

遊騎兵得到:
Cliff Lee+Mark Lowe(中繼投手)+$2.25M

水手得到:
Justin Smoak(一壘手)+Blake Beavan(2A先發投手)+Josh Lueke(2A中繼投手)+Matt Lawson(2A二壘手)


1.jpg
▲ Cliff Lee(AP)

這項交易其實有些出人意表,雖然遊騎兵在美聯西區有5場半的領先優勢,但球團正面臨出售與破產相關法律程序,讓外界原本不看好遊騎兵會在交易大限前有重大補強。即使在交易成局之後,遊騎兵可能緊接著也要好好思考下一步--Lee今年年薪9M,球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而且想要一張鉅額的複數年契約。據說遊騎兵有信心在球團換手經營的問題解決之後與Lee簽下長約,但未來還是有可能在競標戰當中與財力雄厚的洋基再度狹路相逢。

至於水手得到的選手當中,Justin Smoak與Blake Beavan無疑是第一與第二男主角。事實上水手與遊騎兵在美國時間本週三就有機會完成交易了,只是遊騎兵對於放掉Smoak還有疑義,等到隔天洋基與水手的交易談判只差臨門一腳之際,終於push遊騎兵下定決心放走Smoak。

1.jpg
▲ Justin Smoak(Getty Images)

23歲的Smoak在今年開季前BA的百大新秀當中排名第13位,雖然低於洋基新秀Jesus Montero的第4名,但Montero的排名如此之高,或許有部分原因是和他可能的捕手守備位置有關。Smoak的年紀較大,但相對地成熟度也較高,今年在大聯盟的實戰經驗則為他的實力提供了部分程度的背書。

Smoak本季在遊騎兵出賽70場,打擊三圍是.209/.316/.353,8支全壘打、34分打點,雖然有部分球探認為他未來對左投的進步空間可能不大,但現在論斷確實太早了,至少水手要先幫Smoak解決出場時間的問題,所以Casey Kotchman或Russell Branyan或許就是下一個交易的標的。

1.jpg
▲ Justin Smoak(Getty Images)

21歲的Blake Beavan是遊騎兵在2007年選秀會以第一輪第17順位選進來的右投手,今年在2A投出10勝5敗、自責分率2.78、WHIP 1.018,速球與控球能力評價不俗,但第二球種的發展性,可能是他未來在大聯盟發展的關鍵。

至於Cliff Lee無須多作介紹,去年他代表費城人在季後賽先發5場,拿下4勝0敗、自責分率1.56的恐怖成績,包括世界大賽對洋基的2勝。他的王牌特質與實力,恐怕不是遊騎兵其他先發投手Scott Feldman、C.J. Wilson、Colby Lewis、Tommy Hunter、Rich Harden、Derek Holland等人所能比擬的。

1.jpg
▲ Cliff Lee(Getty Images

對這兩支同分區的球隊來說,雙方有機會談成一筆雙贏的交易:遊騎兵得到當今美聯最佳先發投手之一,他們仍然擁有足夠的年輕投手,Chris Davis則能頂替Justin Smoak的一壘位置;水手則可能已經拿到他們所能獲得的最佳報酬。至於Cliff Lee能否幫助新東家在闊別11年的季後賽大展身手,球季結束後遊騎兵能否如預期地順利留人,就有待時間來證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