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天在ESPN Rumor Central的一則報導:在Cliff Lee落腳遊騎兵之後,Nolasco可能是目前交易市場先發投手當中的最佳選擇。

Ricky Nolasco100623ap.jpg
圖片來源:AP

當然有人會提到Dan Haren與Roy Oswalt,沒錯,不過前者還有兩年半的保證合約與一年球隊選擇權,勢必會讓響尾蛇要求更高的交易代價;至於後者龐大的薪資則是一大負擔。

此外,報導也認為Nolasco本季的表現優於小熊的Ted Lilly與印地安人的Jake Westbrook,而他的整體投球條件則在Fausto Carmona之上。至於傷病史部分,Ted Lilly與Ben Sheets有健康的考量,Nolasco則還算OK。

Ricky Nolasco100527ap.jpg
圖片來源:AP

Nolasco今年年薪3.8M,還有一年薪資仲裁資格,明年年薪可能超過5M,不過以他27歲的年紀與薪資水準來看,相較於部分成名已久的名投如Roy Oswalt,Nolasco的確是不錯的交易選擇。至於目前有可能尋求補強先發投手的球隊,除了之前可能參與競標Cliff Lee的洋基、紅雀、紅人、大都會、雙城等隊之外,可能還包括道奇、老虎、白襪。

這個消息其實不令我意外。雖然馬林魚球團在開季前曾釋出「將視Nolasco本季投球表現以決定是否簽長約」的訊息,似乎為他續簽長約帶來一線希望;況且今年1月12日馬林魚球團與大聯盟官方、球員工會發表一份共同聲明,強調將在未來三年提高團隊薪資,所以如果能順利出脫Uggla、Cantu、Ross的話,續簽Nolasco應該不會有財務上的問題。

Ricky Nolasco100521-3ap.jpg
圖片來源:AP

只是回歸到問題的本質,對於馬林魚來說,設法樽節開支、以交易厚植農場實力,一直是小市場球隊成功的必經途徑,在這個前提下,如何在交易中尋求讓對手"overpay"的機會,順帶壓低薪資總額、換回潛力新秀,這就是馬林魚FO必須作的功課。

Uggla、Cantu、Ross等相對高薪的position players,在強隊當中不一定有他們的位置,但是對於大部分有季後賽競爭力的球隊來說,補強投手永遠不嫌多。即便是全聯盟戰績最佳、先發投手陣容相對整齊的洋基,都願意用頂級新秀換Cliff Lee了,其他球隊對於補強投手的需求自然也不在話下。

Ricky Nolasco100424-1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就是馬林魚將Nolasco搬上交易桌的原因所在,在條件OK的情況下,馬林魚甚至連終結者Leo Nunez都願意交易出去。畢竟今年年薪2M的Nunez,明年薪資仲裁之後的年薪可能跳到4M以上,而近幾年來馬林魚付給牛棚投手的最高薪也不過2.5M;而且換個角度來看,今年拿下20次救援成功、自責分率2.95、球速上看98mph的Nunez,能為其他球隊的牛棚帶來立即的補強。如果馬林魚能趁機撈到其他球隊的年輕新秀,又能壓低薪資,何樂而不為呢?

有小道消息指出,日前馬林魚在亞利桑納與響尾蛇的四連戰,洋基派出球探到場觀戰。至於觀察的對象是否鎖定Nolasco?甚至Nunez?讓我們看下去,半個月內答案就會揭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