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間本週日(8月1日)凌晨4點將是大聯盟今年的non-waiver trade deadline,馬林魚在2008年的交易期限截止前差點弄來Manny Ramirez,最後從水手交易到中繼左投Authur Rhodes;去(2009)年則在最後一刻從國民補進上壘怪物Nick Johnson。今年我還是一樣,會當天凌晨在電腦前守到最後一刻(笑),但恐怕不能有太多期待,因為馬林魚目前的戰績很尷尬,連要擔任買方或賣方都還渾沌未明。

Jorge Cantu100702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雖然小魚在明星賽後打出8勝5敗的戰績,將在國聯東區與外卡的落後差距同時拉近到7場半,但我還是認為球團今年應該擔任賣方的。因為用最簡單的方式來看,過去兩年國聯外卡分別是釀酒人的90勝(2008)與洛磯的92勝(2009),如果今年馬林魚要以90勝為目標,那剩下球季至少要拿下40勝21敗,勝率6成56,況且馬林魚目前在國聯東區僅僅排名第4,外卡排到第8,所以要突圍而出的難度真的很高。

當然有人會說,如果小魚能在短期內拉出一波連勝,先將落後差距拉到3-4場,再徐圖進取,未嘗不是沒有機會。但以馬林魚目前的整體戰力來看,我是偏向悲觀的。只是不論買方或賣方,Jorge Cantu的未來是比較確定的,馬林魚勢必會在7月底以前努力幫他找到一個新東家。

Jorge Cantu100711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Cantu今年開季以來連續10場都有安打與打點,締造大聯盟新紀錄,連同去年則是跨季連續14場安打與打點;此外,他在今年開季前13場比賽,壘上有人時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是.379/.424/.690;從去年明星賽後到今年4月16日止,Cantu跨季攻下63分打點,在國聯也僅次於Ryan Howard、Ryan Braun、Prince Fielder、Albert Pujols、Matt Kemp,堪稱打點製造機。

不過曾幾何時,Cantu開季的好手感似乎消失了,從7月2日至7月26日為止,他的打擊三圍竟然低到只有.225/.257/.282,19場比賽被三振17次,只有1次保送,打下4分打點。這段空前的低潮,讓他當家第四棒的位置從7月16日起被Dan Uggla所取代;而在打擊毫無貢獻的情況下,更突顯Cantu本季在三壘防區多達15次失誤的殺傷力。

Jorge Cantu100708-2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Cantu將在今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他的離隊也不太可能讓母隊得到補償選秀權。不過往好處想,他在過去兩年攻下195分打點,2008年打出29支全壘打,在馬林魚大多擔任中心棒次,是經驗豐富的打者;此外,他在球員間具有領袖氣質,能守一、三壘,在球場內外都極具敬業精神;再者,他本季剩餘的薪資大約只有2.22M,對於想加以租用、來衝刺季後賽的球隊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的。

目前遊騎兵、巨人、洛磯是傳聞中對Cantu最感興趣的球隊。遊騎兵從去年冬天開始就有交易Cantu的意願,上週他們將目標鎖定Cantu與Ty Wigginton,尤其是Cantu,因為在Justin Smoak被交易到水手之後,遊騎兵積極尋找一名有經驗、能與Chris Davis互補的一壘手。不過這項交易的可能性似乎在降低之中,因為正在經歷破產程序的遊騎兵似乎不願意負擔Cantu本季的剩餘薪資。

Jorge Cantu100523ap.jpg
圖片來源:AP

至於洛磯最近戰績平平,有傳聞該隊將轉為賣方,包括Aaron Cook、Joe Beimel、Melvin Mora、Ryan Spilborghs都榜上有名,當然在這種情況下,也降低洛磯尋求交易Cantu的意願。

最新浮現的Cantu潛在新東家是巨人,雖然有傳聞巨人並沒有想像中積極,但至少兩隊從去年球季中開始,就已經陸續洽談過Uggla與Cantu交易的可行性了。馬林魚想要年輕左投,去年冬季會議期間曾經向巨人詢問過Clayton Tanner,至於目前在傷兵名單的25歲中繼左投Dan Runzler;今年在高階1A WHIP只有0.997、2008年選秀會第6輪的22歲先發左投Eric Surkamp;去年在高階1A拿下16勝2敗、自責分率2.86的25歲先發左投Craig Clark,上述4名投手都是馬林魚可能鎖定的交易對象。

Jorge Cantu100625ap.jpg
圖片來源:AP

Cantu最近曾經表示,不管他的動向如何,馬林魚仍將是他年底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後的第一選擇,但是我想Cantu可能要失望了。最近被徵召上來的Logan Morrison在打擊上展現不錯的成熟度,在Gaby Sanchez穩居先發一壘手、Logan被擠到左外野的情況下,將來Chris Coghlan傷癒復出之後可能會轉向內野發展;至於最近傳出馬林魚想和Uggla與Ricky Nolasco綁長約的訊息,如此三壘將成為Coghlan唯一可能的去向,更加排擠到Cantu續留或重回馬林魚的機會。

距離7月31日止剩下兩天了,祝福Cantu能找到裡想的新東家,也期待馬林魚能在交易中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