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時間本週日(8月1日)凌晨4點是大聯盟今年的non-waiver trade deadline,馬林魚在期限截止前一小時內,以25歲的3A先發投手Rick VandenHurk向金鶯交易到中繼左投Will Ohman。"Fishchumks"網站為這場交易下了一個有趣的標題:"Hurk is an O-man; Ohman is a Fish"。以下是這場交易兩名球員的介紹,以及張尤金對今年馬林魚交易的一些看法: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Will Ohman:

今年8月13日將滿33歲的Ohman,將成為馬林魚牛棚繼Taylor Tankersley之後的第2位左投手。

這也是馬林魚過去6年來第3度在7月31日交易大限前交易來左手牛。2005年馬林魚以Yorman Bazardo、Mike Flannery向水手交易到Ron Villone,2008年同樣以水手為交易對象,以3A投手Gaby Hernandez交易到Arthur Rhodes。

今年是Ohman在大聯盟的第8個球季,生涯待過小熊、勇士、道奇、金鶯,總計375場出賽,拿下11勝9敗3救援、自責分率4.14。今年他在金鶯出賽51場,是美聯出賽場數第二多的投手,30局投出29次三振、18次保送,自責分率3.30。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Ohman的專長在於面對左打者、擔任一人投手,今年左打者對他的打擊三圍只有.226/.324/.306(62打數14安打,87 OPS+)、1支全壘打、8分打點(但右打者對他的打擊率高達.327,149 OPS+),至於生涯對左打者的打擊三圍更是只有.207/.297/.349(479打數99安打)、OPS .646。

Ohman的主要武器是球速90mph上下的快速球以及82mph上下的滑球,四分之三側投讓他的滑球更有威力。馬林魚早在2008年球季結束後就想網羅當時成為自由球員的Ohman,不過後來被道奇簽走,也因為生涯前7個球季都在國聯的關係(2008年在勇士出賽83場),有球評預期他重回國聯能有更好的成績。

2.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Ohman對左打者具有不錯的三振能力,但最近兩年控球上的掙扎,讓他一再面臨球數落後以及保送過多的困境。不過整體來說,Ohman在馬林魚牛棚仍將是優於Tankersley、更可靠與更具安定性的左投人選。特別是在Dan Meyer惡搞(今年在大聯盟9.1局投出12次保送、4次三振,目前在3A的FIP亦高達5.26)、Renyel Pinto及Hunter Jones相繼被釋出之後,Ohman應該會扮演更吃重的角色。

2.jpg
圖片來源:Reuters

Ohman今年年薪1.35M,轉隊後馬林魚在剩餘球季尚須支付$474,000,算是相當合理而可負擔的價碼。

(待續)

<延伸閱讀> Arthur Rhodes a Marli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