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談談馬林魚送到金鶯的投手Rick VandenHurk了。相信魚迷與許多棒球迷都聽過這個名字,Hurk是荷蘭人,2007年就登上大聯盟,當時他才22歲,但將近4年過去了,他在大聯盟卻始終沒有找到固定的定位。

Rick VandenHurk100302gi.jpg  

Hurk擁有不錯的條件,體型、速球球速、變化球種,他有成為先發輪值後段的條件。過去他的快速球經常能投到94mph,極速約為97mph;主要變化球種是滑球,此外還有大曲球與變速球可以用。Hurk在大聯盟生涯35場出賽有32場是擔任先發,平均每9局8.79次三振,有足夠的大聯盟經驗,今年才25歲,過去他也偶有出現在其他球隊的交易需求名單之中。

但接著要談談Hurk的問題。一是不容易維持健康狀態,2005年動過Tommy John手術之後,他仍不時受到手肘傷痛的困擾;二是控球,他在大聯盟生涯的155.2局當中投了80次保送;最後是被長打機率偏高,他是飛球型的投手,生涯滾地球比率只有27.8%。

總計Hurk大聯盟生涯戰績是8勝9敗,自責分率5.96,今年在3A則是8勝4敗、自責分率4.68,98局投出87次三振、40次保送。

Rick VandenHurk100302-1gi.jpg

尤金碎碎念:

我會從幾個角度來思考這筆交易:

1.
雖然今年Leo Nunez和Clay Hensley都投出不賴的成績,但馬林魚牛棚的自責分率高達4.45,19次搞砸救援機會是國聯之冠。如同前述,在Dan Meyer搞笑、Renyel Pinto及Hunter Jones被釋出的情況下,尋求外援是提昇牛棚左投戰力的最可能選項。

2.
每年此時,好的中繼投手經常是供不應求、甚至價格是被過度哄抬的,道奇用兩名排名頗高的新秀向海盜交易Octavio Dotel,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但是馬林魚值得去作類似的犧牲嗎?即使最近拿下3連勝,明星賽之後11勝5敗,但距離國聯東區首位的勇士仍有6.5場勝差,另外外卡排名第6,一樣是6.5場勝差,真的值得犧牲年輕投手來租用這個兩個月期的一人左投嗎?

Rick VandenHurk080401gi.jpg

3.
Ohman今年球季結束後就是自由球員了,反觀金鶯對Hurk還會有4年半的控制權,所以這對金鶯幾乎是穩賺不賠的生意,但是Hurk被長打比率偏高,而金鶯主場是偏向對打者有利的球場,這是金鶯要加以注意的。

4.
馬林魚大總管Beinfest認為Hurk在馬林魚沒有多大的發揮空間。但他才25歲,未來還有進步的可能性,比起其他小聯盟的潛力投手,他又有足夠的大聯盟經驗,我認為這是對金鶯最大的收穫,即使進步空間有限,但至少現階段的Hurk也能為球團增加了一些投手深度。

5.
總結來說,金鶯作了一個好交易,Hurk的年紀、合約狀況與成長潛力,對金鶯的價值應該大於Ohman對馬林魚的價值。當然,如果馬林魚能打進季後賽的話,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但這個機會真的不大。

Rick VandenHurk070831-1.jpg

最後再補充一下馬林魚與遊騎兵有關Jorge Cantu的這筆交易。遊騎兵將Chris Davis下放3A,又交易到國民的Cristian Guzman,看來Cantu短期內在一壘先發的機會頗大。但他今年常有跟不上快速球的問題,三壘守備頗不理想,這是遊騎兵要加以注意的。

今年球季迄今,遊騎兵一壘手的打擊三圍只有.197/.296/.315,比起國聯投手其實好不到哪裡去,Cantu對於遊騎兵打擊火力與一壘守備絕對是加分,但就看能加分到什麼程度了。

至於馬林魚在與遊騎兵的交易中得到2A救援投手Evan Reed,他有機會在明年成為大聯盟牛棚的成員;但我要特別提到的是目前因Tommy John手術而進入傷兵名單的Omar Poveda,有球評認為他的變速球是小聯盟中的佼佼者(one of the best changeups in the minors),搭配90mph上下的速球與不錯的曲球,他有機會在未來成為第4號先發投手,球評認為Ian Kennedy或許是他的未來進化版。

Rick VandenHurk100304-1gi.jpg

從馬林魚的觀點,我喜歡這筆交易遠甚於上面那筆Hurk的交易,當然,這與我對Hurk頗有感情、以及我認為馬林魚應站在賣方也有關係。

至於馬林魚的交易或許還沒完。據說交易大限的前兩、三天,馬林魚高層放話,如果8月球隊與季後賽漸行漸遠的話,他們會選擇交易Cody Ross,只是屆時過程會比較麻煩就是了。Ross在7月底前得到紅襪、勇士、洋基、巨人等隊的高詢問度,馬林魚有沒有可能在Cameron Maybin或Emilio Bonifacio接上先發中外野手之後,再用Ross談成一筆好交易呢?

Ross本人曾向馬林魚高層表達不想被交易的強烈意願,目前可以確定的是,Ross比Cantu有更高的詢問度,馬林魚也有機會拿到更好的return,不過這主要還是取決於未來一個月的戰績走勢,以及Maybin的發展情形了。

至於Dan Uggla與Ricky Nolasco呢?就請球團賜給他們一張三年合約吧!根據今年1月12日大聯盟官方、球員公會與馬林魚球團的共同聲明,馬林魚必須在未來三年善用收入分配款並提高團隊薪資,簽下這兩名好手絕對是達成前述團隊薪資目標的最理想方式吧!

(圖片來源均為Getty Images)


<延伸閱讀>調高團隊薪資 馬林魚勢在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