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時間8月1日凌晨4點,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731交易大限」(non-waiver trade deadline)。在此之前幾筆重大的球員交易,顯著改變了兩大聯盟及各分區的競爭態勢,其中尤以遊騎兵、洋基兩隊斬獲最豐:

1.jpg
▲ Cliff Lee(Getty Images)

遊騎兵

遊騎兵今年在交易市場的活躍表現,讓人差點忘記他們才剛在5月聲請破產。賽揚左投克里夫李(Cliff Lee)的加盟,不僅有助於強化分區領先優勢,更使遊騎兵變身成為季後賽的強力競爭者,「克里夫李+路易斯(Colby Lewis)+威爾森(C.J. Wilson)」前三號先發投手的組合,將有機會與洋基、光芒等隊相抗衡。

至於莫里納(Bengie Molina)、坎圖(Jorge Cantu)與古茲曼(Cristian Guzman)縱使不能為遊騎兵戰力帶來關鍵性的影響,但至少能增添內野陣容的深度與強度。

2.jpg
▲ Lance Berkman(Getty Images)

洋  基

依照過去洋基的交易習性,他們或許會投注財力(薪資)與人力(新秀),全力爭取巨投克里夫李、國民重砲唐恩(Adam Dunn)或前響尾蛇強投哈倫(Dan Haren)的加盟,但這次沒有。

前太空人明星一壘手柏克曼(Lance Berkman)擁有豐富的季後賽經驗,也是派提特(Andy Pettitte)的老朋友,雖然本季打擊成績是新人球季以來的新低,但這是受到開季前膝傷手術的影響,而且自從4月20日歸隊以來,他每個月的攻擊指數(OPS)正在不斷回升。

柏克曼生涯對右投手的上壘率超過.420、本季則超過.390,不但能接替受傷的尼克強森(Nick Johnson)遺留下來的上壘機器角色,更能與波沙達(Jorge Posada)輪流擔任指定打擊,或擔任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的一壘手替補。

此外,克恩斯(Austin Kearns)能提供右手代打與外野手的調度彈性,至於受到傷病困擾的牛棚投手伍德(Kerry Wood)雖然是高風險性投資,但原東家印地安人願意負擔他將近60%的剩餘薪資,相當程度降低洋基的風險。

最重要的是,洋基在沒有動用到農場前10大新秀的情況下交易到上述3名選手,使團隊薪資增加的幅度不到500萬美元,財力雄厚又精打細算的豪門球團,恐怕會是美聯其他球隊的惡夢。

3.jpg
▲ Ted Lilly(Getty Images)

其他值得一提的還包括:

道  奇

道奇一口氣補進先發左投李利(Ted Lilly)、中繼右投多泰爾(Octavio Dotel)、內野手泰瑞歐(Ryan Theriot)、外野手帕塞尼克(Scott Podsednik),但農場損失慘重。有媒體便質疑道奇老闆麥考特(Frank McCourt)是否已決定在球季結束後出售球隊,因而選擇犧牲未來,換取今年最後一次進軍季後賽的機會?

4.jpg
▲ Dan Haren(AP)

天  使

天使在7月下旬10戰8敗,目前落後分區首位的遊騎兵高達8場勝差,雖然哈倫的加盟很難讓球隊後來居上,但他未來兩年年薪1275萬美元以及2013年1550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價碼都還算合理。

重點是遊騎兵如果沒能順利處理克里夫李與葛雷諾(Vladimir Guerrero)下個球季的續約問題,再加上明年天使強打一壘手莫拉列斯(Kendry Morales)傷癒歸隊,彼消此長,天使的長線佈局可能收穫更大。

5.jpg
▲ Roy Oswalt(Getty Images)

費城人

費城人補進市場上公認僅次於克里夫李的前太空人強投奧斯渥特(Roy Oswalt),使他們前三號先發投手—哈勒戴(Roy Halladay)、漢默斯(Cole Hamels)、奧斯渥特—更能與國聯列強相抗衡。

但這筆交易是不是等於間接承認,去年底球團高層將克里夫李交易到水手是個重大錯誤?如同ESPN球評所言,「哈勒戴+克里夫李+漢默斯+布蘭頓(Joe Blanton)+哈普(J.A. Happ)」的先發投手輪值,應該顯著優於現在的「哈勒戴+奧斯渥特+漢默斯+布蘭頓+坎崔克(Kyle Kendrick)」吧!不過亡羊補牢,為時未晚,就看奧斯渥特有沒有機會幫助國聯衛冕冠軍費城人再次進軍季後賽了!

 

--- 本文於8月2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