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美國時間8月11日)馬林魚在客場以9:5擊敗國民,勝率再度站上5成,不過全場的焦點應該都在Mike Stanton身上:單場5支5,包括1支全壘打、2支二壘打,以及4分打點,7局上從國民中繼投手Joel Peralta手中轟出的全壘打差點飛出球場,飛行距離目測超過450呎。

1.jpg

雖然在這場比賽之前Stanton的打擊率只有.239,184個打數狂吞67次三振,但昨天他完全展現全聯盟前三大新秀的實力,單場5打數5安打,一口氣將打擊率由.239提升到.259,上一次有單場5支安打的馬林魚球員,已經要追溯到2008年7月10日的Hanley Ramirez、將近2年以前的事了,至於上一個單場5安打的馬林魚新人,則是2006年9月11日的Dan Uggla。

2.jpg

縱使在大聯盟史上,這也是一項難得的紀錄,上一次有單場5支5、未滿21歲的打者,要追溯到1974年的Claudell Washington;至於史上最年輕的單場5支安打、4分打點的球員,更遠在1935年小熊的Phil Cavarretta,當時他只有19歲又33天。

回顧Stanton的打擊近況,在逐漸適應大聯盟的比賽氛圍之後,他的打擊手感也不斷加溫:7月30日以來,Stanton在最近10場比賽的打擊三圍高達.378/.452/.730,攻擊指數1.182,14支安打包含3支全壘打、4支二壘安打,攻下7分打點;此外,6月8日初上大聯盟以來一直擔任第7棒或第8棒的Stanton,最近在升任第6棒之後,打擊率更高達.483(29打數14安打)。

3.jpg

昨天這支全壘打也是Stanton本季第11轟,在新人當中僅次於小熊外野手Tyler Colvin的18支,不過Stanton的出賽場數也差不多只有Colvin的一半而已。

順帶一提,最近另外一個棒子火熱的馬林魚打者是Hanley Ramirez,他在昨天擊出本季第16轟,最近3場比賽有6支長打;至於同為馬林魚強打新秀的左外野手Logan Morrison,截至目前出賽13場,也維持打擊率.283、上壘率.356的水準表現。在Chris Coghlan明年傷癒復出之後,明年球季由Coghlan、Gaby Sanchez、Hanley、Uggla、Stanton、Morrison組成的前六棒打線值得期待。

4.jpg

上述打線唯一的變數是Uggla,據報導馬林魚日前提出3年30M的延長合約,但與Uggla經紀人要求的條件有段差距。這項歧見可能要等到球季結束後再慢慢解決了吧~

(以上圖片來源均為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