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易紅雀於美國時間(以下同)8月23日在客場以10比2大勝匹茲堡海盜,這是總教練拉魯沙(Tony La Russa)在紅雀的第1300勝。主砲普荷斯(Albert Pujols)第一局就贊助一發三分打點全壘打,生涯第399轟,只差一支就能達成生涯400轟的里程碑。


x610.jpg
圖片來源:AP

普大帝在海盜主場PNC球場一向打得特別好,自從2001年啟用以來(剛好也是普荷斯的菜鳥年),他在這座球場的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高達.388 /.466/.727,累積24轟。當天比賽普荷斯除了在一局上半瞄準投手的第一球(一記掉不下來的時速84英哩滑球)就轟出中外野全壘打之外,五局及六局上半也分別打出二壘及一壘安打,為他拼戰國聯打擊三冠王更添助力。

 

說到三冠王,截至8月25日為止,普荷斯在國聯全壘打及打點排行榜居首, 33支全壘打領先居次的唐恩(Adam Dunn)及沃托(Joey Votto)2支,92分打點則比第二名沃托的90分打點多2分,至於打擊率.319雖然排名第三,但也只以千分之7落後第一名沃托的.326。


x610.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至於美聯打擊三冠王候選人—老虎強打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雖然他的打擊率、全壘打、打點分別高居美聯第2、2、1名,但打擊率.342落後遊騎兵漢米爾頓(Josh Hamilton)的.356,全壘打31支落後藍鳥包提斯塔(Jose Bautista)的40支更有9支之多,相較之下,普荷斯在國聯的機會顯然大了一些。

 

不過相對地,普荷斯在國聯的三冠王之路則必須面臨紅人一壘手沃托的全面威脅。目前紅雀在國聯中區落後紅人只有3場半的勝差,兩人同為球隊的中心打者及當家一壘手。在未來不到40場的賽程結束之後,不僅將決定分區冠軍誰屬(當然第二名還有爭奪外卡的機會),國聯MVP也極有可能落在其中一人身上。至於難度超高的打擊三冠王,將有機會在今年誕生嗎?

x610.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回顧歷史,大聯盟上一個打擊三冠王是1967年美聯的紅襪名將雅澤姆斯基(Carl Yastrzemski),至於上一個國聯打擊三冠王,更要追溯到1937年紅雀的梅德威克(Joe Medwick),顯見難度之高;即使不說三冠王,根據ESPN統計,上一次有國聯打者在8月25日以後能在打擊三大項目同時領先的,也整整是70年前的事了。

 

棒球統計專家辛伯斯基(Dan Szymborski)在8月23日的一篇文章當中,估計普荷斯有16.7%的機率可以拿下三冠王,沃托只有0.8%,還低於卡布雷拉的1.8%。今年普荷斯能否拿下國聯MVP,挑戰聯盟三冠王,再帶領球隊重回世界大賽,還有不到一個半月,答案即將揭曉!


--- 本文於8月26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