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7月27日被徵召上大聯盟、接替砸派受傷的Chris Coghlan以來,Logan Morrison一直是馬林魚最火熱的打者之一。今天凌晨在對勇士的三連戰第三戰,LoMo(Logan Morrison的綽號)4打數3安打,包括1支二壘安打及2支三壘安打,不過10局下的一場意外,讓他沒當成今天的賽後英雄。

Scott Cousins090710.jpg
圖片來源:MiLB.com

10局下首位上場的打者Emilio Bonifacio打出一記擦棒球正中Morrison的左臉頰,瞬間他的頭盔飛落、臉部朝下直接摔倒,雖然經過檢查之後並無骨折,但也將再見勝利的機會交給上週五才從小聯盟上來的Scott Cousins。

25歲的Cousins與22歲的Morrison在小聯盟當了4年隊友,兩人現在在馬林魚的置物櫃就在隔壁。當LoMo中彈倒地之際,Cousins正在場邊熱身,雖然當下他意識到自己是球隊僅存的唯一一個外野手,但沒時間想太多,因為Boni將下一球打成三壘安打,Cousins隨即被點名上場代打。

Scott Cousins100905-2ap.jpg
圖片來源:AP

這是Cousins大聯盟生涯的第2個打數,在第一球揮擊外角滑球落空之後,他將第二球--外角偏高、同樣是滑球--打成飛越勇士左外野手Melky Cabrera的再見安打,比賽結束(影片請看這裡)。大聯盟生涯首支安打就是一支代打的再見安打,老將Wes Helms很貼心地在賽後將這顆球要回來,送給Cousins作為紀念。

Cousins是馬林魚在2006年選秀會第3輪選進來的外野手。今年開季前,Cousins在John Sickels、BP及Fangraphs的馬林魚新秀排行榜都是排名第7,Future Fish排名第8,BA則排名第9,生涯在小聯盟的打擊成績平平(.277/.337/.452),今年在3A出賽118場的打擊成績是.285/.336/.461、14支全壘打、49分打點、12次盜壘。

Scott Cousins100905-1ap.jpg
圖片來源:AP

Cousins大學就讀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時期兼任球隊的先發投手,他具有5-tool的條件:60碼(約55公尺)短跑只需6.8秒,有盜壘能力,守備範圍大、判斷力佳,在小聯盟期間斷斷續續展現過不錯的上壘能力,至於長打能力,有球評將Cousins比喻為Chipper Jones跟Daryl Strawberry,就是那種揮棒動作輕鬆順暢、但卻能將球打得又高又遠的那類型打者。

不過在小聯盟繳不出穩定突出的成績,一轉眼5年過去了,明年開季Cousins已經滿26歲了,魚迷對他能有什麼期待呢?球評普遍預測他會成為第4號外野手,或是一個平均水準的右外野手。不過右外野手就不用想了,未來5年馬林魚右外野將是Mike Stanton的時代,同理,中、左外野也都有Cameron Maybin、Logan Morrison佔據著;至於退而求其次,替補外野手呢?我猜明年馬林魚的替補外野手會是Bonifacio,所以Cousins、Brett Carroll、Bryan Petersen、John Raynor,抱歉了......

Scott Cousins100905SS.jpg
圖片來源:Sun-Sentinel.com

魚迷:Bonifacio不是內野工具人嗎?

Boni今年在外野出賽居多,他還展現了幾次長傳助殺及飛身接球的美技,重點是打擊漸入佳境,最近10場比賽,28打數擊出10支安打,打擊率有.357,現在看他打先發第一棒,已經不再是一件驚悚的事情了 XD;況且明年球季的內野工具人,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今年打擊表現優異的Donnie Murphy會是第一人選。

張尤金個人非常喜歡Cousins,不過在Mike Stanton、Cameron Maybin、Logan Morrison接管未來五年馬林魚先發外野手的情況下,要突圍而出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這也讓我想起了Cody Ross,昨天才在ESPN轉播當中看到Cody穿巨人球衣打第6棒的身影,懷念他,也謝謝過去幾年他在小魚的貢獻。

Cody Ross100904ap.jpg
圖片來源:AP

不過今天最精彩的一球可能不是Cousins的再見安打,而是六局上中外野手Maybin從全壘打牆外撈回、沒收Nate McLouth的滿貫砲(影片請見這裡);至於最近馬林魚最火熱的打者首推Hanley Ramirez,今天一局下的一壘安打是他連續第12場安打,三局下的兩分彈則是本季第20轟,最近連四季至少20轟,本季打擊三圍回升到.304/.384/.486。

那最近手感最冷的打者呢?Mike Stanton當之無愧。今天對勇士沒有先發,上場代打被三振,總計最近31個打數只有3支安打,打擊率不到一成(.097);本季對勇士30個打數只有......1支安打,吞下16次三振。看來大聯盟這門課的學分還真的不好拿啊 XD


《延伸閱讀》

【馬林魚】2009前50大新秀評析-Scott Cousins(第12名,魚塭排名第三、僅次於Cameron Maybin及Mike Stanton的外野手)


【馬林魚】小聯盟新秀季中簡評-2A以下打者篇

2008馬林魚前50大新秀評析(10)-Scott Cousins(第10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