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幾天Boston Globe的一篇報導,內容是指馬林魚可能成為球季結束後在自由球員市場競逐Victor Martinez的球隊之一,馬林魚球團不甚欣賞V-Mart的守備能力,但很看好他與Hanley Ramirez、Dan Uggla共組中心打線。

x610.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種報導饒富趣味,具有新聞性,但實現的可能性極低。我發現「馬林魚」這個標籤,在自由球員市場或交易市場上似乎產生了某種特殊的意涵,從2007年底的A-Rod以來,包括Jorge Posada、Manny Ramirez、Roy Halladay、Ivan Rodriguez、Aroldis Chapman在內,都曾經在異動傳聞中和馬林魚扯上關係。當然這些都沒有成為事實,而且狀況不一,但不管是市場流言、經紀人放話也好,抑或球團有考量而未行動、或付諸行動但破局也好,至少馬林魚的出現,對於球員本身通常具有一定的加價效應:如果連大聯盟最摳、最精打細算的球隊都有意願出手,那該名球員的身價就可想而知了

前不久V-Mart才拒絕紅襪提議的兩年合約,身為市場上少見的強打捕手,他有條件去追逐更大的合約(包括價碼與涵蓋期間)。但以馬林魚明年約50-55M的薪資預算(暫估)來看,恐怕沒有理由在未來3-5年被block住這筆薪資支出,應該也沒有意願在市場激烈的競爭下,溢價去簽一個明年32歲、不知還能蹲捕多久的捕手。

mlb26_vmartinez_photo_01_dp.jpg
圖片來源:spawn.com

以10M以上的價碼和Dan Uggla續約,將是馬林魚今年冬天的第一要務,至於原本進入初步談判階段的Ricky Nolasco,也因受傷開刀而無疾而終,考量Nolasco還有兩年薪資仲裁資格,球團可能先與他一年一簽,續約的事情明年之後再談。不過縱使不是V-Mart,我們還是有機會在今年球員市場上看到馬林魚對捕手進行補強。

去年John Baker(左打)與Ronny Paulino(右打)的雙先發捕手組合,兩人去年合計貢獻3.9 WAR,這樣的績效其實一直是被低估的,Michael Jong就認為去年大約只有4隊的捕手能有更好的績效,包括Joe Mauer所在的雙城、Victor Martinez所在的印地安人或紅襪、Brian McCann與David Ross合體的勇士,以及Jorge Posada所在的洋基。

John Baker090918ap.jpg
圖片來源:AP

但今年情勢丕變,John Baker從5月開始養傷,9月3日動了Tommy John手術,預計休息一年;獨挑大樑的Ronny Paulino上半季令人驚豔,截至6月底的打擊三圍是.306/.351/.417,不過7月以後判若兩人,竟然只有.173/.238/.236,加上因為誤服(他自己的說法)含有禁藥成分的減肥藥,被大聯盟禁賽50場,而成為傳聞中季後被non-tender的人選之一。

至於其他內部人選,2005年選秀會第2輪、馬林魚小聯盟守備能力評價第一的26歲捕手Brett Hayes打擊不彰,充其量是替補,目前則因為被Nyjer Morgan撞到肩膀脫臼,還在養傷中;其餘包括Mike Rivera、Brad Davis、Chris Hatcher恐怕都不能勝任,而以Kyle Skipworth為首的年輕捕手還沒到接班的時機,因此尋求外援可能是必要的途徑。

Ronny Paulino100711-1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日前MLBTR列出一些可能的補強人選,自由球員市場包括Rod Barajas、John Buck、Ramon Hernandez、Gerald Laird、Bengie Molina、A.J. Pierzynski、Yorvit Torrealba、Jason Varitek、Gregg Zaun(部分球員具有選擇權,如Ramon Hernandez)。如果不滿意,那麼Ryan Doumit、Mike Napoli、Russell Martin、Chris Iannetta則是可能的交易對象

今年年薪1.1M的Ronny Paulino雖然下半季荒腔走板,明年又取得第二次薪資仲裁資格,但說實在的,我還蠻懷念他專打左投、跪著長傳二壘,還有那張「山頂洞人」的臉啊!期待明年仍有機會看到他蹲捕的身影。至於補強仍有必要,只是有點可惜的是,當初馬林魚農場不應該讓Gaby Sanchez轉任一壘手的,如果馬林魚現在有個像Gaby這樣打擊穩定的捕手,那該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