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迷來說,雖然季後賽是10月份的焦點所在,但今年10月12日開打的亞利桑納秋季聯盟(Arizona Fall League,簡稱"AFL"),卻也吸引到不少媒體、球探以及棒球迷的目光。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亞利桑納秋季聯盟是由大聯盟30支球團共同經營運作,由各球團推薦小聯盟新秀參加。各球團原則上派出6名新秀,其中最多只能推薦1名低於2A的新秀,其餘都要在8月1日前登錄在2A及3A的名單,而且在8月30日前未在大聯盟待滿一年者才能參加。

至於賽程安排上,今年的賽季期間是由10月12日至11月18日,並於11月20日舉辦冠軍戰。共有2個分區、6支球隊,名單如下:

東區:平頂山太陽能襪(Mesa Solar Sox)

            鳳凰城沙漠犬(Phoenix Desert Dogs)

            斯科茲代爾蠍子(Scottsdale Scorpions)

西區:皮利亞仙人掌(Peoria Saguaros)

            驚奇市椽(Surprise Rafters)

            皮利亞西貒(Peoria Javelinas)

因此在某種程度上,亞利桑納秋季聯盟可以被視為是新秀進入大聯盟的先修班或跳板,球團讓這些潛力新秀去參加比賽,藉此吸收經驗,也讓媒體專家與球探可以集中觀察與比較。去年的代表選手包括國民先發投手「天才小史」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國民中繼投手史托倫(Drew Storen)、大都會一壘手戴維斯(Ike Davis)、小熊游擊手卡斯楚(Starlin Castro)、紅人先發投手利科(Mike Leake)等,今年都已經在大聯盟有一席之地了。

2.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歷年來也有不少明星選手打過亞利桑納秋季聯盟,包括1994年的前NBA籃球巨星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這也是該聯盟第一次受到全球矚目;此外現役球星還包括紅雀大帝普霍斯(Albert Pujols)、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費城人巨投哈勒戴(Roy Halladay)、大都會明星三壘手萊特(David Wright)、釀酒人強打布朗(Ryan Braun)等。

至於今年亞利桑納秋季聯盟的焦點球星,首推今年選秀會第一指名、國民天才打者哈普(Bryce Harper),他預計將在10月19日報到,每週出賽2場。在國民球團正式發布上開消息之前,哈普才剛在「指導聯盟」(Instructional League)繳出打擊率.319、上壘率.407的優異成績,安打、全壘打、打點、保送也都是全隊之冠。對於這名剛滿18歲、被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譽為棒球版「詹姆士大帝」(LeBron James)的大物新秀來說,哈普在亞利桑納秋季聯盟所面臨的比賽強度與壓力雖將遠高於低階小聯盟,但如果能在球季結束後的兩個月持續接觸棒球,吸取比賽經驗,卻是球團所樂見的。

3.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當然也不能忽略其他各隊的潛力新秀,包括海盜捕手桑契斯(Tony Sanchez)、紅襪投手凱利(Casey Kelly)、水手二壘手艾克利(Dustin Ackley)、小熊外野手傑克森(Brett Jackson)及三壘手維特斯(Josh Vitters)、勇士一壘手弗利曼(Freddie Freeman)、皇家左投手蒙哥馬利(Mike Montgomery)等。期待在不久的將來,這群潛力新秀都能在大聯盟舞台嶄露頭角!


--- 本文於10月18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