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5年來,馬林魚強打阿格拉(Dan Uggla)一直是球隊僅次於「強打少年」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與大物游擊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的強力打者。但在卡布雷拉被交易到老虎並於2008年3月24日簽下8年1億5230萬美元合約,以及拉米瑞茲同年5月17日與馬林魚簽下6年7000萬美元的合約之後,明年球季結束即將取得自由球員資格的阿格拉,如今也成為馬林魚球團決定交易或續約的頭號問題。

Dan Uggla101003-1ap.jpg
圖片來源:AP

尤其是阿格拉於今年9月13日對費城人的比賽中,在主場轟出他本季第30號全壘打之後,更讓他的身價水漲船高。他不僅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一位連續4年都至少擊出30轟的二壘手,今年球季更繳出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287/.369/.508(攻擊指數.877)、33支全壘打、105分打點、得分100 分的成績,其中打擊率、全壘打、打點、攻擊指數全部創下生涯新高,要說他是今年馬林魚例行賽的MVP,並不為過。

為了留下這名強打二壘手,日前馬林魚球團開出4年48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但遭到阿格拉及其經紀人布洛斯(Terry Bross)否決。這或許會讓馬林魚高層感到錯愕,因為對球團來說,這已是馬林魚隊史上平均年薪(1200萬美元)最高的一份合約,比起今年球季結束前球團提出的3年2400萬美元,合約總值更足足多了一倍。

Dan Uggla100929-1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到底阿格拉陣營在盤算什麼?「福斯運動網」資深作家羅森索(Ken Rosenthal)認為理由有三:

1. 如果拿阿格拉過去4年的打擊成績與今年剛成為自由球員的外野手渥斯(Jayson Werth)過去3年成績相比較,阿格拉的年紀略輕,守備位置是二壘,全壘打、長打與打點數都勝過渥斯。相較於渥斯在自由球員市場的炙手可熱,應該也會激勵阿格拉想得到一張更大的合約。

2. 馬林魚球團的這份4年合約,將使現年30歲的阿格拉在34歲再度成為自由球員。對他來說,如果能在明年成為自由球員後簽下一張5年合約,將他生涯下一張(可能也是最後一張)合約延到36歲之後,或許是更好的安排。

3. 即使未來兩年洋基、紅襪、費城人等豪門球隊都不缺二壘手,但阿格拉可以改守三壘或左外野,增加他的價值。

Dan Uggla100729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有報導指出,如果最終馬林魚不能順利與阿格拉續約,將會考慮將他交易出去。目前市場上亟須補強二壘手的球隊包括大都會、道奇等隊,但紅襪可能扮演黑馬的角色。雖然波士頓當地媒體似乎將打者的補強聚焦於外野手克勞佛(Carl Crawford)或渥斯(Jayson Werth)身上,但相較於外野陣容已有艾爾斯布瑞(Jacoby Ellsbury)、卡麥隆(Mike Cameron)與祖魯(J.D. Drew),基於補強內野陣容的考量,阿格拉或許是一個更迫切、更便宜且具機動性的選擇。

雖然阿格拉過去5年在馬林魚的765場先發出賽全數擔任二壘手,但一般評估他有能力轉任三壘手或左外野手,而他的長打爆發力更足以彌補守備的不足。尤其如果紅襪無法如預期交易到教士一壘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或與貝爾崔(Adrian Beltre)續約,勢必要尋求交易來補足一、三壘與長打火力的漏洞。

Dan Uggla100611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至於自由球員市場部分,包括唐恩(Adam Dunn)、柯納可(Paul Konerko)、潘尼亞(Carlos Pena)等,雖然都是紅襪補強中心打線與一壘手的不錯選擇,但如果補強三壘手、讓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守一壘,當然也是一種可能的選項。

回顧去年11、12月,馬林魚球團與王牌投手喬許強森(Josh Johnson)的續約談判瀕臨破局,但雙方在今年1月戲劇性地簽下4年3900萬美元的延長合約。這種皆大歡喜的結局今年或許也有機會出現在阿格拉身上,不過前提可能是球團必須提出第5年選擇權或保證合約。再者,考量馬林魚高層熱中囤積年輕投手的交易特性,目前似乎也不能排除阿格拉被交易的可能性。

Dan Uggla100629-8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阿格拉不會是今年球員交易市場的主角,也不一定是各隊補強的最佳選擇。但隨著各項傳聞漸趨熱絡,在今年12月冬季會議期間或其後,各隊補強戲碼將進入最高潮。姑且拭目以待吧!


--- 本文於11月1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