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先發投手瓦茲奎(Javier Vazquez)今年在紐約投出菜鳥年(1998)之後的最差成績,但過去耐操的好口碑,卻讓他在自由球員市場的投手當中佔有一席之地。

1g.jpg

2009年在亞特蘭大勇士投出15勝10敗、自責分率2.87、219.1局投出238次三振的優異成績後,瓦茲奎帶著國聯賽揚獎票選第4名的光環,風光來到紐約洋基,意圖一雪2004年他在洋基虎頭蛇尾的恥辱。不料他這一年以來投得跌跌撞撞,甚至在最關鍵的季後賽完全沒有上場,最後他在本季只留下10勝10敗、自責分率5.32的投球成績。

今年瓦茲奎在洋基「只」投了157.1局,終止他從2000年起連續10年每季都投超過198局的紀錄,不過34歲的他向來是以耐操出名,他是大聯盟現役投手當中,至少連續13季都未進入傷兵名單的3名投手之一【另兩名是洛依(Derek Lowe)和赫南德茲(Livan Hernandez)】,再加上過去在國聯的優質投球表現,最近以來至少有6支球隊─包括馬林魚、國民、洛磯、小熊、紅雀─向瓦茲奎表達興趣。

2g.jpg

如果光看自責分率,瓦茲奎在國聯的生涯自責分率3.81,確實遠優於在美聯的4.75,特別是過去兩年在勇士與洋基的極端表現,無怪乎他有重回國聯的意願。另一個吸引他回國聯打球的強烈動機則是馬林魚。雖然瓦茲奎從未替馬林魚效力過,但以馬林魚老闆羅瑞亞(Jeffrey Loria)為首的經營團隊,之前在蒙特婁博覽會隊時期就與他熟識,現任馬林魚總教練羅德里奎茲(Edwin Rodriguez)又同是波多黎各人,加上南佛羅里達距離他的家鄉較近,這都構成他想加入馬林魚的動機。

至於馬林魚對於網羅這名資深投手也有高度意願。過去兩週馬林魚送走二壘手阿格拉(Dan Uggla)、中外野手梅賓(Cameron Maybin)以及左投手米勒(Andrew Miller),換回4個年輕的中繼投手和1個內野工具人,重點是在交易阿格拉之後,馬林魚空出了部分薪資空間。消息來源指出,馬林魚暫不考慮就阿格拉所留下來的中心打線與內野位置進行補強,而在以交易補強牛棚、再以3年1800萬美元簽下自由球員捕手巴克(John Buck)之後,馬林魚如今將補強目標對準先發投手,希望能從自由球員市場或交易市場尋找資深投手,加入喬許強森(Josh Johnson)、諾拉斯柯(Ricky Nolasco)、桑契斯(Anibal Sanchez)、沃斯塔德(Chris Volstad)的先發投手輪值陣容。

3g.jpg

瓦茲奎過去3年的平均年薪是1150萬美元,在歷經本季生涯最低潮之後,據報導日前還是有球隊提出2年2000萬美元的合約條件,但被他拒絕。或許對現階段的瓦茲奎來說,球隊的選擇也是重要考量,他曾說過願意接受一年合約,這都提高他加盟馬林魚的機會,但前提是馬林魚必須提出瓦茲奎可以接受的價碼,想要用年薪3、400萬美元的一年合約就偷到他,恐怕不太可能;當然相對地,想網羅瓦茲奎的球隊也必須考量他過去一年球速下滑、控球退步的事實。

至於馬林魚的另一個目標,有可能是過去同樣在洋基失意的前馬林魚投手帕瓦諾(Carl Pavano),但機會更渺茫,因為帕瓦諾應該會尋求一份與李利(Ted Lilly)同等級的3年3300萬美元合約。

4g.jpg

一般預料,自由球員市場與交易市場將在下個月的冬季會議前後進入最高潮,屆時包括克里夫‧李在內的眾多好手,其動向將決定明年、乃至於未來幾年兩大聯盟與各分區的競爭版圖。且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均為Getty Images)


--- 本文於11月25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