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國內媒體的焦點似乎一直環繞在某政壇聞人於選前之夜頭部中彈的重大事件。不過你知道嗎?一年多前,馬林魚新秀游擊手馬丁尼茲(Osvaldo Martinez)曾在一場意外身中三槍,但他在5個月後重返春季訓練營,大難不死的他,更在今年擁有非常耀眼的球季。

Osvaldo Martinez1003gi.pn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註:22歲的小伙子竟然長這副老臉,是怎樣?是想老著等?還是以為這樣隊友就聞不到菜味?不過驚人的是,他跟現任總教練,大他28歲的Edwin Rodriguez竟然有明星臉(請看下圖),該不會是他偷生的吧?兩人又都是波多黎各人,這讓我想到「天龍八部」中虛竹與玄慈方丈的故事....

魚迷:張尤金你想太多了
XD 你乾脆去寫個亂倫的情色小說好了~

Edwin Rodriguez100623-4ap.jpg
圖片來源:AP

這名出身波多黎各的22歲游擊手,是在2006年選秀會第11輪被馬林魚選上。去年9月30日他在結束高階1A球季之後,在波多黎各卡羅萊納市(Carolina, Puerto Rico)與同鄉希梅尼茲(Jorge Jimenez)相約一起去健身房自主訓練,不料在等紅燈時天外飛來三槍,分別擊中他的後腦勺、背部及肋骨附近,當場血流如注,不過他保持冷靜,立刻猛踩油門浴血開車,10分鐘後到達他叔叔的工作地點,由叔叔送他就醫。

後來當地警方調查發現,馬丁尼茲意外捲入了一起與毒品有關的槍戰,但他並不是歹徒的目標。有趣的是,當馬丁尼茲被送到醫院時,他的手臂已經失去知覺,當下他不關心自己的性命,看到醫生的第一句話劈頭就問:「我的手臂還能傳球嗎?我還能打棒球嗎?」

Ozzie Martinez100927ap.jpg
圖片來源:AP

在馬丁尼茲手術後的休養期間,馬林魚球團在第一時間將他轉診到邁阿密當地的醫院就近照料,三個月後(即今年一月)他恢復棒球練習活動,而當他在二月中下旬前往春訓基地報到時,他簡直成為所有人的英雄。

馬丁尼茲在今年春訓首場熱身賽中,十局上半上場代打沒有建功,下半局接替防守時又因守備失誤造成失分,不過這只是相對不順利的開始,之後他努力打出職棒生涯迄今最具代表性的一年。

Ozzie Martinez101002ap.jpg
圖片來源:AP

馬丁尼茲今年球季在2A繳出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302/.372/.401的佳績,包括5支全壘打、54分打點及13次盜壘成功,幫助馬林魚2A傑克森威爾太陽隊(Jacksonville Suns)蟬聯南方聯盟冠軍,他的得分(90)與安打數(156)則分居聯盟第一與第二位。今年七月他還入選大聯盟「未來之星」對抗賽世界隊的陣容,球季結束後獲選為馬林魚球團的年度最佳小聯盟打者。

另外,球季尾聲由於馬林魚明星游擊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左手肘酸痛之故,馬丁尼茲在9月19日首度被叫上大聯盟打了14場比賽,其中10場先發,43個打數留下.326/.383/.465的紀錄,也讓教練團及球迷留下深刻的印象。

Ozzie Martinez100711-1gi.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知名棒球網站FANGRAPHS日前選出馬林魚年度前10大新秀,馬丁尼茲排名第8,專家給他這樣的評語:「天分尚可的明日之星,雖不可能取代亨利,但有機會接替阿格拉(Dan Uggla)留下來的二壘位置。馬丁尼茲具有不錯的揮棒動作、冷靜的頭腦與選球能力,觸擊與推打技巧讓他能勝任第二棒的角色。由於體型受限,他不會成為全壘打好手,但揮棒速度快,可以為他創造許多二壘安打的機會。」

馬丁尼茲身高不到180公分,是標準的守優於攻的內野手,明年不太可能從柯格蘭(Chris Coghlan)、英方提(Omar Infante)手中搶下先發位置,從3A出發是最有可能的預期。但至少去年冬天以來否極泰來、逆轉直上的遭遇,已經讓他成為傳奇了!


--- 本文於12月1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