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北時間12月6日上午大聯盟官網發布的最新消息,波士頓紅襪與聖地牙哥教士的交易案確定成交,紅襪以專業新秀網站「棒球美國」(Baseball America)上個月評比該隊排名第1、第3及第6名的三名新秀,外加一名待指定球員,交易到教士主砲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堪稱是今年球季結束至今,球員交易市場上最大的一枚震撼彈。

1a.jpg
圖片來源:AP

紅襪與教士兩支球團對於彼此籌碼的瞭解,恐怕是促成這筆交易的最主要原因。紅襪部分,他們對岡薩雷茲觀察已久,早在去年7月底球員交易大限前就試圖網羅這名重砲手,而紅襪現任老闆亨利(John Henry)在2000年擔任馬林魚老闆時以選秀狀元籤選進岡薩雷茲,當年的球探芬利(Dave Finley)如今貴為紅襪球團總經理特助,再加上紅襪現任打擊教練馬加丹(Dave Magadan)正是岡薩雷茲轉到教士第一年(2006)的打擊教練,紅襪對岡砲可是一點都不陌生。

反觀教士更是如此,該隊的三名高階經理人—總經理、副總裁兼助理總經理以及棒球事務資深副總裁,在近幾年都曾是紅襪經營團隊的成員,對於紅襪農場知之甚稔,再加上今年開季團隊薪資只有3780萬美元(全聯盟排名倒數第二)的教士自知續留岡砲無望,所以尋求交易以換回頂級新秀,是必然的結果。

2r.jpg
圖片來源:Reuters

岡薩雷茲是本季國聯MVP票選第4名,打擊率/上壘率/長打率為.298/.393/.511,31支全壘打,101分打點,他今年的上壘率在國聯排名第 5、長打率第9、攻擊指數(上壘率加長打率,OPS)第7、壘打數第6,如果將教士主場對打者相對不利的因素調整進去後,他本季調整後的攻擊指數(ballpark-adjusted OPS,OPS+)達152,在國聯也只輸給大帝普荷斯(Albert Pujols)和MVP沃托(Joey Votto),獲得35次故意四壞球也僅次於普荷斯,2008及2009年甚至拿過兩次一壘手金手套,堪稱是攻守俱佳的打擊怪物。

這樣的強棒在過去4年(2007-2010)僅僅簽了一張4年950萬美元的合約,附帶明年620萬美元的球隊選擇權,外加今年MVP票選第4名獎金10萬美元,其實是相當廉價的。但對於年僅28歲的岡薩雷茲來說,紅襪想在他明年合約到期前將他綁住,勢必得付出相當代價,費城人哈渥德(Ryan Howard)5年1.25億美元等級的合約恐怕只是起跳價,但岡薩雷茲還比哈渥德小了約兩歲半。

3g.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根據ESPN的消息來源指出,岡薩雷茲應該會要求一份7至8年,每年2000萬至2300萬美元的巨型合約,這樣的規格甚至有機會超越曼寧(Manny Ramirez)的8年1.6億美元,直追洋基一壘手塔薛爾拉(Mark Teixeira)在2008年底簽下的8年1.8億美元長約。

至於紅襪在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加盟老虎以及可能不續簽貝爾崔(Adrian Beltre)的情況下,尤基里斯(Kevin Youkilis)應該會移防三壘,而在交易來岡砲後若能談成續約,不管今年紅襪能否如預期補強外野手,至少中期來看,紅襪已經建構了一個頗具競爭力的打擊陣容:外野手艾爾斯布瑞(Jacoby Ellsbury)可能要等到2014年才能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二壘手派卓亞(Dustin Pedroia)合約簽到2014年、附帶2015年的球隊選擇權;尤基里斯則是簽到2012年、附帶2013年的球隊選擇權。如果再把捕手沙塔拉馬奇亞(Jarrod Saltalamacchia)及其他年輕選手羅瑞(Jed Lowrie)、伊格列斯亞斯(Jose Iglesias)、瑞迪克(Josh Reddick)等考慮在內,紅襪的打線在中短期其實具有相當的競爭力。

4a.jpg
圖片來源:AP

不滿意?沒關係,明年在歐提茲(David Ortiz)及祖魯(J.D. Drew)合約到期後,紅襪將空出超過2600萬美元的薪資空間可以進行季後補強。

2005年11月24日,紅襪將當時農場排名第1的游擊手亨利‧拉米瑞茲(Hanley Ramirez)、排名第5的投手桑契斯(Anibal Sanchez)等4名新秀送到馬林魚,交易到貝奇特(Josh Beckett)、洛爾(Mike Lowell)及莫塔(Guillermo Mota),其中貝奇特及洛爾成為紅襪拿到2007年世界大賽冠軍的靈魂人物。至於今年加盟的岡薩雷茲能不能成為紅襪重返季後賽、甚至重溫世界大賽冠軍美夢的關鍵拼圖,就有待未來驗證了。


--- 本文於12月7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