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graphs網站在上月底有一篇關於馬林魚21歲強打少年Mike Stanton的專文分析幾個專業的棒球統計網站,對於他今年打擊成績的預測結果,應該會讓魚迷深感振奮吧

Mike Stanton100617-5gi.jpg

預測結果如下:

Bill James: 591 PA, .268 AVG, 85 R, 38 HR, 104 RBI, 5 SB

Fans: 649 PA, .263 AVG, 90 R, 36 HR, 106 RBI, 7 SB

ZiPS: 666 PA, .246 AVG, 79 R, 36 HR, 98 RBI, 5 SB

這確實是一份非常令人振奮的預測結果。如同文中所言,能在21歲球季繳出打席500次以上以及超過30轟的選手,大聯盟史上只有9位。

Mike Stanton100618-3gi.jpg

當然,作者也承認,對於Stanton這種極具特殊性的年輕選手來說,預測他的打擊數據其實是有難度的。雖然長打者大多伴隨高三振率,國內外皆然,但極少有類似Stanton如此極端的情形:過去兩年他在2A出賽132場打出37轟,三振率達31.0%;去年在大聯盟出賽100場打出22轟,三振率則高達34.3%。回顧歷史上能在25歲以前同時擁有單季30轟、30%三振率的打者,只有3位:Adam Dunn、Bobby Bonds、Pete Incaviglia。

所以如果Stanton今年三振率並沒有顯著改善的話,要達到上述預測的36~38轟,確實會是很罕見的。

另外一個預測上的難度,在於21歲的Stanton實在太年輕了。曾有人將他比喻為右打的Adam Dunn,但Dunn在同年齡時可還在打1A。

Mike Stanton100618-2gi.jpg

當然,年輕的Stanton顯然不具有Adam Dunn的選球能力,但他驚人的長打爆發力恐怕猶有過之。去年Stanton在大聯盟396個打席數的ISO值達.248,在去年打席超過350次以上的238名打者當中,他可以排到第15名。而且別忘了Stanton是在去年6月以後才首度登上大聯盟,當時才20歲,大聯盟史上能在20歲繳出相同等級ISO值的選手剛好一隻手的五根手指頭可以數完:Mel Ott、Ted Williams、Alex Rodriguez、Bob Horner、Frank Robinson,都是名人堂等級的狠角色。

Mike Stanton100617-6gi.jpg

除了怪力之外,年輕的Stanton截至目前所表現出來的work ethics,已經讓專家如Peter Gammons等留下深刻的印象,我相信這些評價對Stanton是無庸置疑的。Dan Uggla離隊後遺留下來的長打火力斷層,明年可望隨著Stanton、Logan Morrison等新秀的成長,而得到適度的彌補。

但別忘了,去年馬林魚打線包括Uggla、Jorge Cantu、Cody Ross等一干先發老將離隊後,年僅21歲的Stanton能扛下四番的位置嗎?從個人心理層面及球隊戰績的角度,這樣的安排是否妥適?絕對是春訓以來必須持續關注的焦點。


(圖片來源均為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