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是去年國聯賽揚獎得主,本季迄今暫時並列國聯勝投王(6勝),奪三振數(80)、投球局數(77.1局)及完投場數(4場)排名第一;另一個則是去年國聯防禦率王,今年國聯4月份最佳投手,本季迄今暫居國聯防禦率王(1.64)及被打擊率最低(.183)。費城人與馬林魚的兩大王牌投手--34歲的Roy Halladay與27歲的Josh Johnson,兩人在並駕齊驅的良性競爭之下,其實還存在一段有趣的師徒關係。

1.jpg
 
去年七月,Roy Halladay轉到費城人後第一次代表國聯入選明星賽,Josh Johnson把握機會當起粉絲兼小老弟,跟前跟後,學習Halladay的調整方式,還在巴士上比鄰而坐。除此之外,去年某次JJ在費城人主場練投之後,他特別請示費城人投手教練Rich Dubee,是否可以觀看Halladay的牛棚練投,在確認Halladay不介意之後,JJ找了個好位置從頭看到尾,這是他從沒做過的事。

今年開季後JJ投球的主要目標,包括有效控制投球數、拉長每場先發的投球局數、以變化球(曲球及變速球)拿下更多滾地球出局數,他也承認,其實這些都是要向Halladay學習的拿手好戲。

3.jpg

去年5月29日,Roy Halladay與Josh Johnson在同分區的首度先發對決,兩人合演16局17K且無自責分的精彩好球,唯一的差別是,Halladay投出大聯盟史上第20場完全比賽,JJ則吞下敗投。不過12天之後,JJ以8局3安打無失分擊敗Halladay的8局失1分,算是報了一箭之仇。

過去Halladay還在美聯時期,曾有人將名聲鵲起的JJ譽為「國聯版的Halladay」。有趣的是,兩人早在2006年6月18日的跨聯盟比賽就有過第一次交手,當時還是名不見經傳的菜鳥JJ先發5.2局失1分,擊敗藍鳥大投手Halladay,Halladay先發6局失4分,則是兩人對戰史上最慘的一役。

2.jpg

如果把今年5月10日兩人的最近一次對決算進去,總計這對師徒的4次交手,徒弟Josh Johnson以2勝1敗壓過師父Roy Halladay的1勝3敗,前者主投27.2局只有2分自責分,自責分率只有0.65,後者主投31局責失6分,自責分率1.74,但都是非常高水準的演出,只是苦了兩隊打者了 XD

這兩名王牌目前同在國聯東區,所屬球隊又高居分區前兩名。未來還會激盪出什麼火花?我們且拭目以待~~


(圖片來源均為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