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sports - 【活動】2011玉山盃「你心目中的玉山盃」徵文活動

玉山是臺灣及東亞第一高峰,也是當代臺灣精神的象徵;青棒則是孕育中華國手、職棒球星及旅外球員的搖籃。今年5月24日至6月5日舉辦的「玉山盃青棒賽」,在玉山銀行與中華棒協的合作推動下,已成為「臺灣的甲子園」,也是國內青棒賽事最高榮譽的象徵。就像過去幾屆的黃志龍、陳冠宇、張耿豪一樣,誰有機會成為民國百年的「玉山之星」?新北市代表隊、穀保家商投手陳品學,絕對是你不能錯過的少年強投。

1.jpg
聯合新聞網 / 侯永全 攝影

去年以來拿下台灣盃、東高盃、陽明山盃、宜蘭理事長盃、菁英賽、超級盃等青棒冠軍獎盃之後,穀保家商包括楊宏聖、林知譽、江少慶、張竣龍等選手逐漸打出全國知名度,可是毫無疑問地,王牌投手陳品學才是焦點中的焦點。才高二的他,已經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超級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其經紀公司旗下有林哲瑄、蔣智賢兩名旅美球員)鎖定的對象。

今年元月的青棒菁英賽,陳品學在八強(對南英商工)及冠軍戰(對西苑高中)拿下兩勝,15.1局投出25次三振且無自責分,拿下最有價值球員及最佳投手兩項大獎,當時看台上就已經是滿滿的測速槍了。

父親是排球國手陳國民、姨丈是前職棒球星吳復連,陳品學在國三時身高突然抽高,再加上所屬汐止國中青少棒隊投手不足,才開始改練投手,隨即入選IBAF青少棒國手。身高185公分加上146公里的最快球速,以及水準以上的滑球及曲球,已經有媒體將他譽為王建民之後,將再度引起美國職棒球探「搶人大騷動」的投手,但他不受媒體與球探的影響,要求自己平常心,不再像之前棒球高中聯賽一樣求好心切,反而投不出應有水準。

1.jpg
聯合新聞網 / 趙文彬 攝影

陳品學在今年2月下旬的第一屆「超級盃全國青棒爭霸賽」再次領銜上陣,首戰對決三民高中王牌投手林逸翔,他完投9局只被擊出6支安打,帶領球隊以3比2險勝進入四強。雖然在第4局及第9局各失1分,但這場比賽更讓我看到陳品學的成長。由於超級盃就在農曆春節後不久,選手大多還在體能調整階段,加上前一週連續四天練球並與文化大學打練習賽,陳品學頂著手酸,運用配球、不求三振,以119球完投,並沒有辜負球隊的期待。

有趣的是,這場比賽在新莊開打,雖然同時間在天母、新竹還有大專棒球聯賽,但有陳品學出賽的新莊球場還是主流,球探認為出國對陳品學來說是遲早的事,如果持續進步,他將成為歷年來簽約金最高的旅外球員。

身為知名經紀人波拉斯積極佈局的投手,未滿16歲的陳品學,已經是國外駐點球探週知的臺灣青棒最佳投手。不管將來何時能站上更高層級的棒球舞台,至少現階段「玉山盃青棒賽」提供陳品學和許多青棒好手實戰與成長的機會。

1.jpg
自由時報 / 林正堃 攝影

「青春、陽光、汗水、榮譽」,是這群青棒小將的最佳寫照。「玉山盃」以單一學校代表各縣市出賽的意義,在於培養團隊精神與凝聚力。這不僅是個人得獎或遴選國手的榮耀,更是學校與地方縣市的勝利。

選手們藉由「玉山盃」的舞台,展現平日揮汗苦練的成果,為母校、為地方爭光;受注目的選手如陳品學,則是向自己挑戰,更要帶領隊友贏球。「腳踏實地、超越顛峰」,這就是道地的玉山精神與臺灣精神。讓我們為每一位在「臺灣甲子園」奮戰的選手加油,請不吝給予他們最熱情與最溫暖的掌聲!

對於穀保家商青棒隊的選手們來說,穀保「務實求精」的立校精神,正與「腳踏實地、超越顛峰」的玉山精神相呼應。還記得張誌家在2001年世錦賽決賽完封日本的豪腕嗎?還記得高志綱在2003年亞錦賽對南韓延長賽再見安打的感動嗎?期許你們延續學長的拼戰精神,爭取最高的榮耀與勝利。

至於陳品學,就請拿出你一貫的拼勁與球技,再次向玉山攻頂吧!去年高一的你在準決賽與「西苑防波堤」郭俊麟的精彩對決,讓比賽在正規九局連掛18個0,你在第九局還能飆出超過140公里的球速,在在令人驚豔。期待你今年能在「玉山盃」的戰場發光發熱,「玉山之星」非你莫屬!

陳品學,加油!穀保家商的新北市代表隊,加油!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