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6月6日(週一)舉辦的大聯盟選秀會第一輪,馬林魚以第14順位選上佛羅里達州Braulio Alonso High School的18歲投手Jose Fernandez(跟一位旅日洋將同名)。

1.jpg
圖片來源:http://www.perfectgame.org

Fernandez是古巴裔,在Santa Clara長大,2008年4月隨家人叛逃到美國。身高6呎3吋(191公分),體重215磅(98公斤),Fernandez是典型的強力投手,快速球最快可達97-98mph,均速約為93-95mph。他的主要變化球種是形似曲球、但有滑球球速(約78-84mph)的變化球,此外還有持續進化中的變速球。

Fernandez是馬林魚繼2005年的Chris Volstad之後,再一次以第一輪選秀權選進佛州當地的高中投手,也是馬林魚繼2009年的Chad James之後,再次於第一輪選進投手,雖然他和南佛羅里達大學已簽訂入學意向書,但一般認為以第一輪的順位與價位,大有機會吸引他加盟。

Fernandez高中的投球成績非常精彩,高三是13勝1敗,ERA 1.35,134次奪三振。高中三年合計30勝3敗,314次奪三振。以他的球速與體型,也許將來會朝終結者發展。

1.jpeg
圖片來源:http://www.miamiherald.com

至於馬林魚選擇Jose Fernandez的另一個考量,或許跟他的成長背景有關吧!Fernandez的父親先一步到美國,但Jose跟他的媽媽、姊姊卻歷經4次叛逃才成功。有一次是他媽媽從船上落水,Jose跳水救母;還有一次,他們的船只距離佛羅里達海岸約10英哩,但還是被海岸防衛隊攔截後遭潛返。所以Jose 14歲時就在古巴坐過牢了。希望他在職棒生涯也能展現同等的韌性啊

順帶一提,根據最新消息,馬林魚有意以交易獲得資深有經驗的中繼投手來補強牛棚,目前的幾個交易籌碼可能是Jose Ceda、Jhan Marinez、Sandy Rosario。若從張尤金的觀點,新近被拉上大聯盟的Steve Cishek,我蠻喜歡他的投球內容,至於去年交易來的Ryan Webb或Edward Mujica,我反而認為是可以交易的籌碼。

當然,重點是馬林魚必須到球季中(7月)還能維持競爭力,否則屆時球團轉買為賣,把Leo Nunez賣掉,可能也不會讓人意外吧!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