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時間上週六(7月2日)是80歲老教頭Jack McKeon重掌馬林魚兵符後的第11場比賽。而他做得最對的一件事,就是讓明星游擊手Hanley Ramirez擔任第四棒。

0.jpg
圖片來源:AP 

Hanley今年球季陷入空前低潮。過去五個球季他的打擊三圍是.313/.385/.521,OPS .906,但本季迄今低到只有.230/.319/.356,OPS .674,簡直是SUCKS!!

在Jack McKeon執教後的第一場比賽,Hanley就因為賽前的球隊會議遲到,而被教頭罰坐冷板凳。沒想到隔天(6/21)重回打線,Hanley竟然是以大聯盟生涯第一次的先發第四棒登場,但擔任責任棒似乎也激發他原有的打擊實力。

1.jpg
圖片來源:AP 

數據會說話,在這場比賽之前,Hanley本季的打擊三圍慘到只有.200/.298/.295,OPS .593;但最近10場擔任第四棒的比賽,Hanley急速回升到.385/.429/.667,OPS 1.095。從沒人認為腳程快的Hanley適任第四棒,不過80歲老教頭的巧思果然有點石成金的效果。

連續三年入選明星賽的Hanley,今年注定紀錄中斷,但能看到他重拾往日明星身手,仍然是值得肯定的。這10場比賽,他在39個打數打出15支安打,包辦3支全壘打及12分打點。尤其是今天(美國時間7月2日)對遊騎兵9比5獲勝的比賽,Hanley單場雙響砲,打下5分打點,包括一局上半的滿貫砲,馬林魚一度以6比0領先;在第七局比數被追到7比5時,Hanley和Logan Morrison再以背靠背的連續全壘打將比數拉開,贏得最近四場比賽的第三勝。

2.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順帶一提,這是Hanley生涯第5發滿貫砲,上次有單場雙響砲的比賽要追溯到去年5月2日。不過這也是Hanley大聯盟生涯第11場單場兩轟以上的比賽,追平Mike Lowell與Dan Uggla的隊史紀錄。

半個月前,有人認為80歲的代理總教練McKeon恐怕缺乏與年輕球員溝通的能力,目前看來似乎不然。只是在這段過渡期之後,誰能成為2012年馬林魚新球場開幕的首任總教練?現在看來,Ozzie Guillen與Bobby Valentine似乎又再度成為名單上的領先群了。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