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在明星賽休兵前以五連勝收盤,但六月份爛得可以的戰績,幾乎可以為今年球季蓋棺論定了。根據Baseball Prospectus的統計預測,目前馬林魚拿下分區冠軍的機率只有千分之一,拿外卡的機會也只有千分之八,所以目前進入季後賽的機率合計是千分之九。

1g.jpg
▲ Hanley Ramirez(Getty Images)

有報導指出,馬林魚球團目標是在下半季開打後一兩週內先將勝率拉到五成,屆時再視目標達成情形,來決定本季的交易策略。但張尤金認為這恐怕不是重點,距離7/31交易大限("Non-Waiver Trade Deadline" )只剩下不到三週了,希望能盡快看到球團的交易佈局。

我們敬愛的知名部落客、也是賽伯計量學高手Michael Jong,在7月5日作了一篇交易大限的分析,以下就以這篇文章的架構與分類,再加入張尤金的個人想法,來加以分析吧!

1g.jpg
▲ Mike Stanton(AP)

第一類:未來藍圖中不得交易的核心成員(The Core: Untradeable)

Player Years $ mil remaining
Logan Morrison 4
Gaby Sanchez 4
Mike Stanton 4
Josh Johnson 2 26.5


這是幾乎確定不會被端上談判桌的名單。Gaby、LoMo、Stanton在馬林魚都還有4年的服務期間,也是下一世代的打線核心成員。雖然Gaby和LoMo有守備位置(一壘)重疊的問題,過去也有不少關於交易Gaby的討論,但從今年他擔任三、四棒的貢獻度,以及他從小是馬林魚迷的情感面,交易他真的可惜。

如果有好的offer呢?其實也蠻難的,Gaby快滿28歲了,在天分上的評價不夠高,守備位置被侷限在一壘,又較不具長打能力,確實很難期待他有好賣相。

不受傷的Josh Johnson是大聯盟最佳投手之一,這種投手是季後賽不可或缺的。即使馬林魚想脫手,8月以後「才有可能」歸隊的JJ也不能保證在七月底交易之後,就能為新東家作出貢獻。再加上個人推測老闆Loria毫無交易JJ的意願,因此上述名單應該不會出現在今年季中的交易市場上。

1g.jpg
▲ John Buck(Getty Images)

第二類:交易不掉(Can’t Be Dealt)

Player Years $ mil remaining
John Buck 2 12.5


今年生涯新低的打擊表現,更突顯合約太肥的事實。所以不是不想交易,而是交易不掉。不過好消息是,John Buck的配球以及與投手溝通上的不錯評價,魚迷們如果期待得到他打擊回溫,基本上這樣的一個主戰捕手其實也還算過得去。


第三類:交不交易其實沒差(Irrelevant: Deal or No Deal)

Player Years $ mil remaining
Scott Cousins 5
Mike Dunn 5
Brett Hayes 4
John Baker 3
Emilio Bonifacio 3
Brian Sanches 3
Burke Badenhop 2
Clay Hensley 2
Randy Choate 1 1.5


我同意Michael Jong的分類,這份名單並不具有足夠高或合理的交易價值。但我想還是有可以細分的地方:

1g.jpg
▲ Emilio Bonifacio(Reuters)

Mike Dunn、Brett Hayes:
服務年限長,也代表短期內薪資代價不高,我認為他們應該列為交易價值不高但不得交易的名單之中。

Clay Hensley、Emilio Bonifacio:
實用性遠高於外界評價,Hensley如果明年健康無虞,他應該作為先發投手輪值後段的考慮人選;Bonifacio已經從工具人逐漸晉升為先發開路先鋒的主要人選,即使有交易價值也是未來的事。

1g.jpg
▲ Chris Volstad(Getty Images)


第四類:再失望就交易掉吧( Trade if Disappointing: The Cameron Maybin Tier)

Player Years $ mil remaining
Chris Coghlan 3
Chris Volstad 3


Michael Jong將他們評為Cameron Maybin的類似情形:曾為頂級新秀,球員生涯有過優異表現,但現在的成績令人失望。今年季中或季後交易他們的回報一定不高,但如果球團在未來薪資仲裁期間不爽再繼續等待他們長大成熟,他們還是有被交易掉的一天。

(待續)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