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人間凶器」Mike Stanton才剛在前不久當選Baseball America的年度Best Tools項目中,國聯Best Power的前三名(另外兩位是Prince Fielder及 Albert Pujols),沒有人懷疑他生涯有挑戰單季30轟與競爭全壘打王的潛力,但可能沒有人會想到,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時間8月21日(週日)下午對教士的比賽,Stanton在四局上半兩出局轟出左外野方向的陽春全壘打,本季第30轟,讓他短暫追上Albert Pujols並列國聯全壘打最多(但Pujols在晚間比賽補上第31轟,再次獨居領先)。距離球季結束只剩不到40場比賽,Stanton有機會從Pujols、Uggla、Berkman、Fielder、Kemp的領先群中脫穎而出嗎?恐怕不容易,但以他未滿22歲的年紀,他已經在逐步寫下歷史了。

首先,Mike Stanton從去年6月8日登上大聯盟以來,在221場比賽打出52支全壘打,同期間(去年6月8日迄今)只有4名球員的全壘打比他多,分別是:
Jose Bautista (71)
Albert Pujols (58)
Mark Teixeira (58)
Curtis Granderson (55)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再換個角度看,Stanton是馬林魚隊史上第二位在滿22歲以前,單季擊出30轟的打者,前一位是Miguel Cabrera在2004年的33轟,另外在大聯盟歷史上則是排名第15位,其他球員還包括:
Eddie Mathews (47, 1953)
Mel Ott (42, 1929)
Frank Robinson (38, 1956)
Albert Pujols (37, 2001)
Alex Rodriguez (36, 1996)

Hal Trosky (35, 1934)
Jimmie Foxx (33, 1929)
Bob Horner (33, 1979)
Jose Canseco (33, 1986)

至於Stanton目前累計52轟,如果從1901年起算,大聯盟歷史上只有11位球員在滿22歲以前的全壘打數比他多,依序是:
Mel Ott (86)
Tony Conigliaro (84)
Eddie Mathews (72)
Frank Robinson (67)
Alex Rodriguez (64)
Ken Griffey, Jr., (60)
Al Kaline (59)
Mickey Mantle (57)
Bob Horner (56)
Andruw Jones (54)
Ted Williams (54)

2.jpg
圖片來源:AP
 
如果照進度推算,Stanton本季有機會達到38轟,兩季累積60轟,他將追上Ken Griffey, Jr.並列史上第六。另外,Stanton的生日是11月8日,也就是說,在今年球季結束前他都未滿22歲,每一支全壘打都會幫助他向歷史邁進,至少超越安豬瓊斯應該是沒問題的吧 XD

未滿22歲的Stanton如果有單季40轟以上,他將加入Mel Ott與Eddie Mathews的行列,成為史上第三人。至於馬林魚隊史單季全壘打紀錄呢?是「雨刷伯」Gary Sheffield(好懷念啊~)在1996年的單季42轟,不過那年也只能並列國聯第二。

1.jpg
圖片來源:AP

馬林魚本季僅剩下35場比賽,Stanton有機會挑戰40轟嗎?35場10轟的難度頗高,但也不要忽略他最近8戰5轟、長打率高達.960(OPS 1.339)的絕佳近況。

從今天起,張尤金將展開「Stanton Watch」系列報導,讓我們一起來追隨「肉棒小史」「人間凶器」Mike Stanton的紀錄之旅吧~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