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South Florida Sun-Sentinel的一篇文章"Florida Marlins' starting rotation loaded with concerns"點出馬林魚先發投手群的大問題。看來最近20戰17敗的馬林魚,先發投手輪值崩壞的情形,遠比我們想像還嚴重。我們一一看起:

1.jpg
▲ Josh Johnson(AP)

1. 馬林魚本季先發投手群自責分率4.52,在國聯排名倒數第三,只贏太空人跟小熊。

2. 王牌投手Josh Johnson自從五月份肩膀受傷迄今,就未曾再出賽過。在去年初簽下4年39M長約之後,這兩年來他都有掛病號的問題(雖然去年拿下國聯防禦率王 XD)。

3. 老將Javier Vazquez是目前表現最穩定的先發投手,但他有意在今年合約到期後選擇退休。

1.jpg
▲ Javier Vazquez(Getty Images)

4. Ricky Nolasco下半季大走山,明星賽前是6勝5敗、自責分率3.70,明星賽後3勝4敗、自責分率5.96。

5. 另一個大走山的是Anibal Sanchez,自從開季6勝2敗、自責分率3.58的佳績之後,最近是1勝4敗、自責分率5.05。

6. 從3A賦歸的Chris Volstad還是一樣糟糕,三場先發全敗,自責分率5.82。

7. 從布局投手被抓上來頂替先發的Clay Hensley更慘,1勝3敗、自責分率6.29。唉!其實我是一直很挺Hensley轉任先發的....

1.jpg
▲ Chris Volstad(Getty Images)

問題在哪裡?我認為05梯隊的培育失敗是最大問題。2005年選秀會,馬林魚一口氣在當年度前44順位選進5名投手,包括Chris Volstad(第16順位)、Aaron Thompson(第22順位)、Jacob Marceaux(第29順位)、Ryan Tucker(第32順位)、Sean West(第44順位),如果再加上2006年選秀第一輪第19順位的Brett Sinkbeil,已經過了五、六年,這批頂級新秀竟然沒人能站穩大聯盟,被讓渡者(Ryan Tucker被讓渡到遊騎兵)有之,被交易者(Aaron Thompson被交易到國民)有之,還在魚塭載浮載沈者(Sean West)有之。

最成材的是Chris Volstad,過去將近四年為馬林魚拿了32勝,但這個2007、2008年魚塭頭號新秀,備受期待的伸卡球投手,如今連第五號先發都坐不住,也是很悲哀。

1.jpg
▲ Brad Hand(Getty Images)

至於明年怎麼辦?目前魚塭的先發投手新秀還是後繼無人,Anibal Sanchez應該確定會待完明年球季,甚至有機會拗一張三年合約。在穩住Josh Johnson、Ricky Nolasco、Anibal Sanchez前三號先發之後,球團勢必要以今年簽Javier Vazquez的7M預算為基礎,冬天在自由球員市場找個好咖(最好是左投)來。至於最後的一個先發位置,可能還是要留給Volstad跟Brad Hand、甚至Alex Sanabia(Sean West?)來競爭吧!

今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的大戲,將是迎接新球場,另外也應該會改名為Miami Marlins。到時新球衣、新logo是很值得期待的,如果不能換新老闆,那就請Loria拿出誠意----拿錢來!!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