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本週四(9月15日)Logan Morrison在對費城人雙重賽的第一場比賽打出單季第20支全壘打。他是今年國聯第22位達到單季20轟的打者,但在左打者當中他是第9人。

1.jpg
▲ LoMo打出全壘打跑回本壘時,向天國父親行舉手禮致敬的招牌動作(Getty Images)

馬林魚隊史上共有49人次達到單季20轟的紀錄,但LoMo僅僅是第4位達到這項紀錄的左打者,前3名分別是Carlos Delgado在2005年的33轟,Mike Jacobs在2008年的32轟,以及Cliff Floyd在2001年的31轟。

LoMo有機會進入30轟俱樂部嗎?從小聯盟時期以來,LoMo一直被定位為中程、全方位型的打者,去年他在大聯盟的第一年一轟難求,在第27場比賽才敲出生涯首轟,菜鳥球季62場比賽只有2發全壘打。但他認為自己具有單季25-30轟的實力,事實上,LoMo在今年4月21日因為左腳扭傷進入傷兵名單之前,他在前15場比賽就敲出4轟,尤其他在開幕戰對大都會的最後一個打數,他試圖拼一支全壘打來紀念去年12月因肺癌過世的父親,而他也做到了。

1.jpg
圖片來源:AP
 
截至目前為止,LoMo 249/331/464的打擊三圍,比起棒球統計專家普遍預測280/370/440的水準,在打擊率與上壘率有一段落差,這主要是因為LoMo本季的BABIP只有.269,比起去年的.351、或是專家預測的.325以上差距甚大,再加上他原本是一壘手,左外野守備能力又讓他扣分不少,整體來說,LoMo今年的表現是不如預期的。

不過這一切都比不上他的場外言行來得令人側目。今年LoMo有幾次口無遮攔批評隊友、以及與球迷間有點over的互動,都讓球團頗為感冒,也因此種下他在8月中被下放3A的遠因。不過接下來的發展持續令人傻眼,因為LoMo在重回大聯盟的第二天,就向球員公會提出申訴,認為他被下放是因為球團「不公平的對待」!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馬林魚老闆Jeffrey Loria在他過去9年掌控球隊期間,對於「叛逆份子」向來不會客氣(除了Hanley王子以外 XD)。因此有媒體預期今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可能會在交易市場探詢送走LoMo的機會。這也讓去年冬天「少年強打Mike Stanton交易火爆教頭Ozzie Guillen」的戲碼再次浮出水面,尤其是傳聞中Ozzie Guillen與白襪總經理Kenny Williams的關係更趨緊張、Fox Sports報導Guillen明年續留白襪的機率只有10%的情況下,更加造成LoMo與Guillen交易傳聞甚囂塵上。

張尤金當然不樂見這種拿年輕潛力球員換總教練的交易發生,這簡直用荒謬還不足以形容。LoMo的大嘴巴據說在馬林魚球員之間也引起反感,但我認為這和LoMo的年紀與個性,以及去年他父親癌症末期的一些感人故事使他一上大聯盟就成為焦點,可能都讓他有點迷失在鎂光燈下。

雖然不確定,但我猜想這種問題或許不難處理,包括團隊的約束、資深球員的身教,當然主要還是他個人心境的成長,應該都有助於改善。但如果貿然就將這個可以便宜用好幾年的、剛滿24歲的年輕好手交易出去,換一個跟原球團關係已處於冰點的總教練回來,顯然就太不智了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