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2月5日至8日在達拉斯舉行的大聯盟冬季會議才剛落幕,前紅雀「大帝」普荷斯(Albert Pujols)與前遊騎兵王牌左投威爾森(C.J. Wilson)獎落天使,毫無疑問是這次會議最大的驚奇。至於邁阿密馬林魚繼上週簽下明星游擊手雷耶斯(Jose Reyes)和終結者貝爾(Heath Bell)之後,雖然在普荷斯與威爾森的爭奪戰鎩羽而歸,但還是如願帶回最熱門的前白襪左投手伯利(Mark Buehrle)。

1.jpg
 
更名後的馬林魚在今年冬天的頂級自由球員市場幾乎無役不與,冬季會議前兩天,馬林魚與紅雀為爭取普荷斯而形成拉鋸戰。馬林魚球團為了避免他們的報價成為普荷斯陣營向老東家喊價的籌碼,也不想錯過補強先發投手的時機,球團在本週三(12月7日)促請普荷斯陣營盡快作出決定,否則馬林魚在補強優質先發投手之後,將放棄競逐普荷斯。因此,雖然馬林魚在簽下左投伯利之後並未主動撤回對普荷斯的報價,但事實上這份報價已經名存實亡了。

馬林魚和32歲的伯利簽下一紙四年5800萬美元的合約,有人會說簽貴了,確實,這也比早先市場預期的三年3600至3900萬美元溢價不少。但別忘了, 伯利堪稱是今年自由球員市場詢問度最高的先發投手,據報導有將近一半的大聯盟球隊都有興趣,即使進入到冬季會議的最後報價階段,也仍然有遊騎兵、國民、雙 城等隊亦步亦趨。市場競爭造就伯利身價水漲船高,但至少對馬林魚來說,這不失為一項正確的選擇與精準的投資。

1.jpg

伯利今年在白襪主投205.1局,拿下13勝9敗、自責分率3.59的好成績
,對於去年先發投手自責分率4.23在國聯排名倒數第五的馬林魚來說,伯利將成為喬許強森(Josh Johnson)之後的第二號先發投手。更別說他在白襪12年累計161勝119敗,勝場數超過敗場數達40場以上,生涯自責分率3.83,ERA+ 120,四度入選明星賽,曾在世界大賽先發,2007年和2009年分別投出過無安打比賽與完全比賽,對於普遍年輕的馬林魚先發投手群來說,伯利的經驗將 可發揮極大的價值。

重要的是,除了2000年菜鳥年之外,伯利在之後的11年每年都至少先發30場並投超過200局,同期間馬林魚全隊加起來也只有13人次有單季200局以上的投球紀錄。因此他的耐投與穩定性,相較於強森、桑契斯(Anibal Sanchez)及諾拉斯科(Ricky Nolasco)都動過大手術,雖然伯利年紀較長,但卻是馬林魚迫切需要的先發投手穩健戰力。

1.jpg

此外,伯利與新任馬林魚總教練吉恩(Ozzie Guillen)交情匪淺,兩人從2004年開始在白襪共事至今。今年9月底當吉恩決定離開白襪並執教馬林魚時,伯利的妻子還難過得哭了,雙方交情可見一斑。當時吉恩安慰說,別擔心,我們很快會在邁阿密重聚,如今雙方的願望都將實現了。

當然,簽下伯利並不是全無風險,除了未來四年的薪資負擔及其球技將隨年齡而衰退之外,他並不是三振型的投手,甚至可以說不太行。今年美國聯盟單季主投至少100局共計有70名投手,伯利的每九局三振率4.78只能排到第64名,雖然他有投好球以及製造出局數的能力,但相形之下,雷耶斯及亨利拉米瑞茲 (Hanley Ramirez)在內野左半邊(如果亨利願意改守三壘的話)的守備能力就更加重要了。好在伯利最近連續三年拿下美聯投手金手套,壓制盜壘也很有一套,多少能彌補馬林魚內野守備的不足。

1.jpg

有了伯利的加盟,國聯東區的左手強打如哈渥德(Ryan Howard)、阿特利(Chase Utley)、麥肯(Brian McCann)等人可要當心了。當然,馬林魚先發投手群的戰力主要還是取決於王牌投手強森的健康狀態,今年五月受傷之前,強森在本季前9場先發只丟掉13 分,有6場失分在1分以下,被打擊率只有.185,四月份自責分率只有0.88,拿下國聯當月最佳投手。強森和伯利將是馬林魚明年衝刺季後賽最重要的投手戰力。

(以上圖片來源均為AP)


--- 本文於12月9日刊登於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