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998年開始,ESPN雜誌每年都會從各大運動領域,選出一位明年度最值得注目的運動新星,稱之為「NEXT」,姑且翻譯作「次世代新星」吧!根據12月28日ESPN網站的報導,Mike Stanton成為2012年1月9日即將出刊的「NEXT issue」棒球界代表球星。

1.jpg
圖片來源:ESPN/Finlay Mackay  

雖然今(2011)年球季才以34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七位不到22歲就能在單季擊出如此多全壘打的打者(其他六位中有五位已經入選名人堂了),但文章中提到其他驚人的打擊數據,還是值得我們再來回味一下Mike Stanton這個精彩的一年:

1. Stanton今年的34轟,有27轟超過400英呎,包括八月在洛磯主場從投手Kevin Millwood手中轟出的474英呎巨砲。

2. Stanton今年全壘打的平均飛行距離417英呎,遠高於聯盟平均的396英呎。

3. ESPN Home Run Tracker認定Stanton今年有15轟是屬於"no doubt" home runs,國聯最多。

4. Stanton今年打出全壘打的揮棒平均時速達107.4英哩,全大聯盟第一。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Stanton擊敗達比修有、Bryce Harper、Matt Moore、Mike Trout等人
,獲選為ESPN「NEXT issue」的年度代表球星。但相較於上述幾位少年強投或強打,Stanton最可怕的是他的棒球生涯才剛起步不久。在2007年大聯盟選秀會第二輪被馬林魚選走之前,Stanton在加州Notre Dame High School的高中三年是以美式足球為主,他原本計畫要去念南加大擔任外接員(wide receiver)的。他有打棒球的運動天賦,但在升高三之前,他才第一次發現自己對棒球其實所知所學有限。當時Stanton受邀參加Area Code Games,那是為球探舉辦的全國性棒球賽,和同齡的Mike Moustakas(皇家新秀三壘手)相比,Stanton發現其他人簡直是在另一個水準,自己空有天賦卻不知從何做起。

這種情形持續反應在他2007年馬林魚新人聯盟及短期1A的成績上,打擊率通算只有.161,17場比賽被三振21次。但在小聯盟教練John Mallee的指導之下,他在打擊時讓手更靠近右髖部,以加快揮棒速度。不間斷的努力加上驚人的運動天賦,隔(2008)年他在1A就打出.293/.381/.611、39支全壘打、97分打點的怪物成績。

1.jpg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被問到大聯盟生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打席,Stanton回憶到2010年9月6日對費城人的比賽,對方投手是Roy Oswalt。二局上,球數兩好三壞,Stanton揮空一記內角變速球,當他以為被三振而正準備走回休息室時,主審Ted Barrett注意到是擦棒球而把他叫回來繼續打擊,過去這種近似三振的情形會相當程度的讓他分心,但這次Stanton克服了,他把Oswalt的下一個變速球打成435英呎全壘打,球落在Citizens Bank Park的外野第二層看台。

Bill James預測明(2012)年Mike Stanton的打擊成績是:.273/.366/.568、39支全壘打、103分打點。希望Jose Reyes的加盟以及Hanley Ramirez的復活,能夠提供Stanton一棒掃回來、製造打點的更多機會。有「人間凶器」的巨棒加持,相信明年馬林魚的比賽,就連賽前打擊練習都會很有看頭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ke Stanton 邁阿密 馬林魚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