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球季還沒開打,但馬林魚先發投手Anibal Sanchez已經贏得本季第一勝了,這一勝不會紀錄在他的生涯投球勝敗成績上,但卻會讓他荷包滿滿。美國時間本週一(2月6日)的報導,Anibal在上週五舉行的薪資仲裁聽證會「錢鬥」獲勝,今年年薪將為8M。

1.jpg
阿尼伯招牌的「蛤蟆功」表情

今年是Anibal第三年、也是最後一年取得薪資仲裁資格,MLBTR網站預測他今年薪資為6M雖然馬林魚球團嚴陣以待,提出高於預期的6.9M,但Anibal經紀人一口氣開到8M,比起去年年薪3.7M整整漲了4.3M,漲幅116.22%。所以坦白說,這場薪資仲裁我並不看好勞方獲勝,但更讓我驚訝的是,馬林魚竟然沒選擇在這個冬天與Anibal續約。

去年Anibal拿下8勝9敗、自責分率3.67、ERA+ 106的好成績,投球局數196.1局、奪三振202次都是生涯新高,另外還有3場完投。這是今年冬天大聯盟先發投手在薪資仲裁聽證會的第一場勝利(先前落敗的包括國民的John Lannan以及光芒的Jeff Niemann),當然8M在先發投手當中不算高薪,但這已經是大聯盟先發投手在薪資仲裁聽證會上的薪資金額新紀錄,原紀錄為Jered Weaver的7.365M。

1.jpg

Anibal Sánchez最有名的是他在菜鳥年-2006年9月6日,對響尾蛇投出無安打比賽,當時他只有22歲。也是20世紀以來第19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菜鳥投手。他是史上第2位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委內瑞拉籍投手,也是馬林魚隊史上第4位,前3位分別是Al Leiter、Kevin Brown、A. J. Burnett。

在新人年拿下10勝之後,接下來三年(2007-2009)Anibal為傷所苦,總共只投了167.2局,拿下8勝,但最近兩年(2010-2011)他擺脫肩傷陰影,共計拿下21勝,平均自責分率3.61、ERA+ 112、WHIP 1.311、每九局三振率8.3、SO/BB 2.68,這兩年至少都投了195局,也成為馬林魚今年開季預計排在Josh Johnson、Mark Buehrle之後的第三號先發投手。

直到上週馬林魚球團與Anibal Sánchez決定走上薪資仲裁聽證會之前,佛羅里達部分媒體還看好雙方能簽訂長約,但球團總裁David Samson卻表示,球團無意在今年球季與Anibal討論續約問題。換言之,今年球季結束後Anibal將取得自由球員資格,依照球團慣例,這恐怕已提前宣布今年將是Anibal在馬林魚的最後一個球季了。

1.jpg

很意外也很不捨,目前只能從以下幾個角度來猜測球團不與Anibal續約的考量原因:

1. 太貴。有美國棒球專家預測Anibal Sánchez今年球季結束後能拿到5年65M的肥約,我認為有困難,但一定會是一筆大數目。

2. 今年球季結束後自由球員市場上的大咖SP不在少數,Cole Hamels、Zack Greinke、Matt Cain、Edwin Jackson、Roy Oswalt都是可能的人選,而Greinke和Cain都曾出現在馬林魚的交易雷達上。

3. 王牌投手Josh Johnson的4年39M合約將在明年球季結束後到期,Anibal不續約或許能提供未來續簽JJ在財務上的彈性。

4. 至於ESPN認為馬林魚球團是看好年輕的Alex Sanabia能在明年以後取代Anibal Sánchez。Come on!這簡直太高估Sanabia了 XD

不管Anibal Sánchez今年球季結束後何去何從,甚至不能排除他在7月底或8月底前就被交易出去的可能性,至少目前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張尤金在facebook所使用的Anibal頭像(如下圖)是不會被換掉的,他可是馬林魚第一性格男星啊

1.jpg

今年2月27日Anibal Sánchez將滿28歲,感謝馬林魚提前送給他的生日大紅包。但我們不得不提一個巧合:前馬林魚明星先發投手Carl Pavano、A.J. Burnett都是在28歲那年離開馬林魚投入自由球員市場,然後拿下鉅額合約。衷心希望Anibal能在未來幾年繼續成為馬林魚先發投手群的大支柱!

在吞下這一敗之後,2003年以來馬林魚在薪資仲裁聽證會的累計戰績成為三勝五敗。至於下一個挑戰者是美國時間本週二(2月7日)登場的Emilio Bonifacio,不過他主張的2.2M和球團開出的1.95M只有些微差距就是了。

(圖片來源均為AP)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