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上週五馬林魚對國民的熱身賽,鎂光燈焦點是投出98英哩球速的「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但真正耀眼的卻是馬林魚球速不到90英哩的27歲先發左投Wade LeBlanc。

LeBlanc四局5K,只被打出1支一壘安打,投出一記觸身球,無四壞、無失分,讓小史吞下熱身賽二連敗。
雖然速球球速只有86-88英哩,但LeBlanc能投四縫線速球、伸卡球、卡特球、滑球、變速球。

從春訓一開始,捕手John Buck就對他投球的尾勁與精準控制在本壘板兩側的控球頗為稱讚。LeBlanc在這場先發四局,很精簡地投了53球,其中42球是好球,而且經常能搶到球數領先,他也是總教練Ozzie Guillen口中馬林魚春訓以來的最佳投手。

如果把上週一熱身賽首戰對紅雀中繼2.1局無失分算進來,LeBlanc熱身賽到目前為止投了6.1局,只被打出1支安打無失分,投出8次三振、無四壞。雖然只是熱身賽第一週,但LeBlanc擠進開幕戰25人名單的機會已經浮現。

1  

LeBlanc畢業於阿拉巴馬大學,2006年第二輪被教士選上,馬林魚在去年11月用極有可能被釋出的31歲捕手John Baker向教士交易到LeBlanc,原本只是為了增加先發投手輪值深度。他還有一年下放權,教練團規劃將他放在3A待命,就連上週五那場熱身賽的先發機會,也是因為Anibal Sanchez右肩不適而臨時喬來的。

LeBlanc進入職業第三年(2008)就獲得在大聯盟先發的機會,過去四年在教士拿下17勝22敗,自責分率4.54,WHIP 1.425、H/9 9.4、HR/9 1.4、SO/9 6.3、BB/9 3.5都只平平,左投、還剩一年的下放權以及大聯盟先發經驗是他的主要價值,被定位在備胎並不為過。

在Josh Johnson、Mark Buehrle、Ricky Nolasco、Anibal Sanchez、Carlos Zambrano五大先發投手陣容底定的情況下,除非受傷,否則LeBlanc幾乎沒有擠進先發輪值的機會。但他力爭上游的表現已經讓教練團眼睛一亮,目前牛棚僅剩的一席長中繼投手空缺將是LeBlanc的首要目標。

1  

有趣的是,如果LeBlanc搶下開幕戰牛棚的長中繼投手位置,那他將是馬林魚牛棚繼Heath Bell、Edward Mujica、Ryan Webb之後的第四人,佔牛棚七人名額過半。看來馬林魚應該恨不得把教士整個牛棚都搬過來吧 XD


《圖片來源均為Getty Imag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de LeBlanc 邁阿密 馬林魚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