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介紹完元祖馬林魚的歷史故事之後,接下來我們來看看1993年佛羅里達馬林魚成軍以來的球衣演進史吧!1993年馬林魚成軍當時是佛羅里達州唯一的大聯盟職棒隊(1998年開始才有坦帕灣魔鬼魚,也就是現在的光芒),所以順理成章叫做佛羅里達馬林魚,當時所使用的主場Joe Robbie Stadium(也就是後來的Sun Life Stadium)只有六年新,球衣風格也改以藍綠色(teal)為基調

1

1993年剛成軍時,主場球衣有三款,一種是上上張圖Orestes Destrade的背心配藍綠內衣版,另外一種是上圖的背心配黑內衣版,最後則是下圖Livan Hernandez的全白條紋版。客場球衣則為下下張圖Gary Sheffield的灰衣版。

1

1 

1990年代佛羅里達馬林魚最大的成就就是拿下1997年世界大賽冠軍。2002年現任老闆Jeffrey Loria接手之後為了慶祝成軍10週年,將球衣做了小改版,如下圖,除了主場球衣的條紋由原本的藍綠色改為黑色之外,主要是球衣字體和字體框線的改變,以及客場球衣"F"字母旁邊的魚被拿掉了!

1

1

1  

1  

過去19年來,佛羅里達馬林魚也出過幾件具有紀念價值的變體版球衣。包括1999年這件慶祝千禧年即將來臨的「時光快轉」(Turn the Clock Ahead)版球衣:

1  

2

還有2002年的這套「時光倒轉」(Turn back the clock)版球衣:

3

2004年為了慶祝前一年打敗洋基,拿到隊史第二座世界大賽冠軍,所以仿照洋基主場球衣,做了一套變體版主場球衣,只是將左胸著名的NY改成球帽上馬林魚纏繞"F"字母的標誌。

1  

2007年為了慶祝拿下首座世界大賽冠軍滿十年,他們重新穿上當年打敗印地安人的那套背心版主場球衣,而且就選在對印地安人跨聯盟比賽的時候穿,夠機車吧!

1

2009及2010年新增這件「拉丁風味」主場球衣,在"Marlins"字眼的斜上方加上"Los"字樣,限定在週五主場比賽或波多黎各聖胡安的跨國主場比賽時穿著。

1

最後則是演變到2012邁阿密馬林魚元年的新隊名、新logo和新球衣:

馬林魚球衣120419   
圖片來源:Marlinsnation.com

雖然只有不到20年的歷史,但歷經幾任老闆的更迭,為馬林魚在經營風格和球衣上帶來不同的風貌。親愛的麥法蘭(Mcfarlane)公司有沒有考慮再為我們家做一支公仔呢?Hanley Ramirez、Giancarlo Stanton、Josh Johnson都可。因為打從2006年5月第15代出過苗條版Miguel Cabrera之後,您再也沒替小魚做過公仔了啦 XD

1 
圖片來源:Spawn.com


《圖片來源除特別標註者外,均出自於fishstripes.com》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