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裸女120511stripclubwithstanton.blogspotcom

自從上週三(5月8日)太空人中繼投手Wilton Lopez對Hanley Ramirez投出觸身球下場之後一路失控,模仿反諷馬林魚的"Lo viste"打氣手勢,但反而讓"Lo viste"一炮而紅,就連知名的馬林魚棒球統計學大師Michael Jong都插花寫了一篇馬林魚球員擊掌手勢的文章。以下就參照這篇文章的介紹方式,外加張尤金整理的影片,我們來做一個馬林魚擊掌手勢破解版。但在看影片之前,有幾點原則是要寫在前面的:

1.
或許是基於地利之便以及南佛羅里達當地居民的考量,馬林魚匯聚不少拉丁美洲球員(尤以多明尼加為大宗),包括總教練Ozzie Guillen(委內瑞拉)、去年首輪選秀的高中投手Jose Fernandez(古巴)都是。這似乎也在馬林魚形成花俏的擊掌手勢文化。這些拉丁美洲年輕球員,從以前的Hanley Ramirez、Emilio Bonifacio、Alfredo Amezaga,到現在的Jose Reyes,都是箇中的搞怪高手。所以以下動作的創始者,也多半集中在Hanley、Boni以及Reyes身上。

1

2.
Boni是"Lo viste"手勢的創始者,但這個普遍出現在馬林魚選手打出安打、盜壘成功、防守美技的打氣動作,在馬林魚諸多手勢當中只能算是普及版,真正華麗而複雜的是全壘打之後的擊掌手勢。但因為擅打全壘打的Giancarlo Stanton、Logan Morrison、Gaby Sanchez都不是比手勢的高手,所以我們會常看到Jose Reyes搶先在球員休息區入口,清空場地,和全壘打打者華麗擊掌。因為要看到Reyes自己打全壘打回來擊掌,恐怕一年沒幾次機會 XD

以下會以全壘打打者來分類,但請記得,真正作怪的是不太打全壘打的Boni和Reyes,至於Hanley又能打全壘打又愛作怪,能和Reyes當麻吉不是沒有原因的啦!

1. 特 別 版:Hanley & Reyes-「我愛大頭目」

1

難     度:★★★
動作解說:
輕拍對方肩膀→胸口高度連續擊掌→雙手抱胸下壓,上身後傾
說     明:
雙手抱胸通常是為了突顯氣勢,這個動作普遍出現在Reyes的擊掌手勢中
,因為是兩個搞怪首腦的合力貢獻,所以姑且稱之為「我愛大頭目」。但雙手抱胸的動作容易讓人想到阿美姐 XD

1   

影片如下(編號①,第38秒處):
 

另外也有「爆氣版」,互按肩膀後,雙手曲臂朝上,在身體兩側以手肘猛力下壓,氣勢非常夠(編號②,第42秒處):
 

另外Hanley非常喜歡將右手食指放在嘴前做出「噤聲」的手勢,這也會普遍出現在比賽當中。

2. 複雜版:Hanley & Boni

1

難     度:★★★★
動作解說:
上手擊掌→下手擊掌→在胸口高度以手背擊掌→以"Lo viste"手勢前伸後拉→「噤聲」手勢收尾
說     明:
另一個搞怪大王Boni和Hanley之間當然也有專屬的手勢,而且動作頗為複雜。這個動作其實出現在上面編號②的影片,只是當時鏡頭剛好轉去拍「幹砲島」了 XD

3. Stanton系列:

1

Stanton & Reyes版:
難     度:★★
動作解說:
腰部高度單手連續擊掌→右手曲臂朝上,在身體側邊以手肘猛力下壓,身體微蹲
說     明:
身為馬林魚幹砲王以及「幹砲島」島主,Stanton和Reyes的這個動作最近頻繁出現在比賽當中。

影片如下:(編號③,第38秒處):
 

Stanton & LoMo版:
難     度:
動作解說:
右手呈"hang ten"手勢→下巴高度反手互擊→輕拍對方肥臀
說     明:
上網查過"hang ten"手勢,食、中、無名指握拳,大拇指、小指上翹,源自夏威夷人,是衝浪者的常見手勢,意思是"OK"。其實這是「幹砲哥」和隊友擊掌的標準手勢。

影片如下:(編號④,第24秒處):
  


【待續】

《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fishstrip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