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在大聯盟球賽轉播當中,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落在觀眾席的全壘打球或界外球,
球迷搶成一團的情景,
潛規則應該是:
當其中一位球迷將球高高舉起時,
其他人就該罷手,
甚至給予掌聲。

但如果是球員或球僮在賽前或攻守交換時將球拋給場邊觀眾的話呢?
記住,
這種球通常是給小孩的,
別跟他們爭,
除非你真的很想上大聯盟官方網站或Youtube

【影片】Young fan gets her souvenir
 

這是上週三(9月5日)發生在馬林魚主場與釀酒人比賽的一段插曲。
釀酒人外野手青木宣親在回休息室前,
將球拋向場邊的兩個小朋友,
結果被一個長得像東方人(我覺得是日本人啦)的男性球迷當場將球攔截走,
沒接到球的小女生-小學四年級的Emily Martin-當場扁嘴,
回到座位後依舊氣憤難平。
等到下次攻守交換時,
Emily使出渾身解數,
做出類似「百萬小學堂」當中「選我選我」的全身擺動動作,
終於陸續從工作人員手上拿到兩顆球,
還獲得賽後專訪。

對於這起花絮,
NBC網站下了"Mean man steals ball from little girl at Marlins game"的標題,
另外有運動網站稱之為"Rude man at Marlins Park steals souvenir ball that was meant for little girl",
我真的不認為應該用「吝嗇小氣」(mean)、「野蠻無禮」(rude)來形容這位男性球迷。
要說這個球迷沒看到場邊有兩個小朋友在等球確實有點牽強,
但或許他不懂得這樣的棒球文化,
也或許他是日本人,
誤以為青木宣親的球是要拋給他這位同胞的。
不過重申一次,
如果不想被小朋友的無辜表情打敗、被當作小氣中年男人的話,
以後在場邊看到球員或球僮拋球過來時,
一定要注意周遭有沒有小朋友喔!

我必須慶幸這次到舊金山及華盛頓DC出差7天期間,
都沒有在這兩個城市遇到馬林魚的比賽,
無緣到現場看球,
不然「萬一」我有幸到現場看球,
又「萬一」Josh Johnson或Giancarlo Stanton將球拋到我這方向的話,
我應該會旁若無人地將球搶在懷裡,
又叫又跳,
到時候「萬一」旁邊剛好有無辜小朋友的話,
這下張尤金可就揚威陽萎全美國啦 XD


【影片】Greedy broad steals foul ball
 

Anyway, just for fun.
但如果是像上面這位女士這樣,
從小女孩懷中硬將球搶過來的話,
那可就不能原諒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邁阿密 馬林魚 棒球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