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你最近十年來最常用的網路搜尋引擎?」

「全世界哪家高科技公司最能讓你直接聯想到創意?」

「哪家科技公司擁有科技人夢寐以求、猶如遊樂園自由無限的工作環境?」

我想絕大多數人對於上面三個問題的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Google。由Owen WilsonVince Vaughn主演、即將在6月28日上映的新片「實習大叔」,就是在Google的舊金山總部「Googleplex」實地取景拍攝,傳說中讓員工享有全天候免費食物的25間餐廳、室內兩層樓高的圓形旋轉溜滑梯、沙灘排球場、義式滾球場、游泳池、小憩睡眠艙、遊戲房、五彩繽紛的腳踏車、健身房、懸吊在五樓中庭的兩千磅重太空船模型,這些比遊樂園還遊樂園的設施都成了電影中的一幕幕場景。

【實習大叔】劇照 (圖片來源:福斯)

媒體報導本片導演Shawn Levy形容Google總部就如「綠野仙蹤」裡的奧茲國翡翠城,男主角Vince Vaughn形容這裡是大人的「巧克力冒險工廠」,真的一點都不假。當然這個只有科技菁英才有的工作機會,不是我們一般人想要就要的,而這部電影就是描述兩個中年失業的銷售員,為了賺大錢、實現夢想,想方設法在Google總部擔任實習生的過程。

劇情非常老掉牙,不外乎是兩個對電腦網路一竅不通的大叔一開始被其他天才年輕的競爭者排擠瞧不起,最後靠著社會經驗、熱血和團結精神,不但和伙伴成為好朋友,甚至如願贏得工作機會。不過本片導演和編劇的功力,讓這部電影充滿笑料、絕無冷場。

【實習大叔】劇照 (圖片來源:福斯)

導演Shawn Levy繼「鋼鐵擂台」、「博物館驚魂」系列後最新的暑假喜劇大片,連Google創辦人之一Sergey Brin都在裡面軋了一角。娛樂性五顆星,極度推薦,而且一定要到電影院看,去感受一下同場觀眾的歡樂笑聲喔!


【圖片來源:;參考資料:Yes娛樂、聯合追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