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se Fernandez120628PBP

昨天馬林魚在Jose Fernandez先發8局0失分的領軍之下,
以10比0痛擊八連勝的印地安人。
這是JoFz本季第8勝(另5敗),
自責分率降到2.54,
而單場14次三振則寫下一籮筐紀錄。



ESPN統計JoFz在這場比賽宰制印地安人打者的殺手級數據,
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他在這場比賽的幾個亮點:

1. JoFz在這場比賽的24個出局數當中包括14次三振及8次滾地球,只有2個飛球出局數。過去兩年先發至少投到第八局的投手當中,他是唯一一個能將飛球出局數壓低在2次以下的投手。

2. JoFz今天的速球均速95.5mph,在本季個人先發場次當中排名第二。不單速球犀利,這場比賽他投變化球(主要是曲球和滑球)的比率將近一半,靠變化球拿下18個出局數,包括13次三振。

3. JoFz成功迫使印地安人打者揮打更多壞球。統計數據顯示,今天他在球數兩好球之後,有13球是投在好球帶之外,其中印地安人打者揮擊9球全部揮空。

Jose Fernandez130802-2UT

JoFz在這場比賽用三振來寫歷史,
第三、五局都投出三連斬,
先發八局局局有三振,
讓我們來回顧一下JoFz所寫下的歷史:

1. JoFz的單場14K是國聯本季最佳紀錄,全大聯盟則排名第二。

2. 連續兩場比賽都至少有13次三振,大聯盟上一次有此紀錄的是2004年的Randy Johnson。

3. 1900年以來,大聯盟只有4位投手曾經在22歲以前連續兩場投出13次以上三振,分別是:Dennis Eckersley (1976)、Dwight Gooden (1984)、Jose Rijo (1986)、Kerry Wood (1998)。

4. 上一個投出單場14K的菜鳥投手,是2010年國民的「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

5. 連續4場比賽都投出兩位數三振,上一個有此紀錄的國聯新人投手,是2006年費城人的Cole Hamels。

6. JoFz在前一場的單場13K就已刷新隊史新人單場三振次數的紀錄,之前的紀錄是2002年7月21日Josh Beckett的12K(6局),昨天再將記錄推進到14K。

Jose Fernandez130802UT

包括昨天在內,
馬林魚最近13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共計投出12場優質先發,
你很難想像這是今年開季前54場比賽拿下41敗的超級大爛隊。
新秀對這支球隊的貢獻遠超乎預期,
除了JoFz、Jacob Turner、Nathan Eovaldi、Henderson Alvare等4名未滿24歲的先發投手之外,
打線也煥然一新。
你能想像嗎?
今年4月馬林魚有兩場比賽排出Juan Pierre、Justin Ruggiano、Austin Kearns的先發外野陣容,
這三個人加起來已經99歲了!
至於現在馬林魚的先發外野陣容呢?
左外野手Christian Yelich(21歲,Baseball America本季排名全大聯盟百大新秀第15名),
中外野手Jake Marisnick(22歲,Baseball America本季排名全大聯盟百大新秀第64名),
至於右外野手是大名鼎鼎的Stanton,
但他也不過才23歲。
現在的外野陣容加起來66歲,
平均年齡只有22歲,
超級年輕,
更有潛力,
喔對,
別忘記還有五、六月攻守俱佳的22歲外野手Marcell Ozuna,
要說未來五年馬林魚不用擔心外野陣容,
其實一點也不誇張。

Jose Fernandez130802-3UT

最近十年來馬林魚保有三年出一個新人王的傳統,

2003年的Dontrelle Willis,
2006年的Hanley Ramirez,
2009年的Chris Coghlan。
這個傳統在去(2012)年破功了,
今年雖然晚了一年,
但JoFz就來當個留級生新人王吧 XD
別忘記他本季有150-170局的投球局數限制,
算算可能只剩下5-6次先發機會了,
因此八月是關鍵,
就賭上這一口氣吧!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AP、USA Today;影片來源:MLB官網】


歡迎加入Facebook「邁阿密馬林魚台灣應援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wanesemarlinsfanclub/


大聯盟最新資訊請詳Facebook粉絲專頁「MLB Dugout」!
https://www.facebook.com/MlbDugout

arrow
arrow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