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極可能入選明星賽國聯先發游擊手的前夕,Hanley Ramirez 今天(美國時間7月2日)獲選為國聯6月份的單月最佳球員(Player of the Month),美聯則是J.D. Drew(紅襪)。此外,國聯與美聯的6月份最佳投手分別是Dan Haren(響尾蛇)與John Lackey(天使)。


▲ 7月1日對國民,Hanley單場5分打點(AP)

根據官網的報導,Hanley是擊敗隊友Jorge Cantu (.287, 6 HRs, 21 RBIs),以及勇士的Mark Teixeira (.287, 9 HRs, 23 RBIs)、洛磯的Brad Hawpe (.316, 8 HRs, 17 RBIs) 、大都會的Carlos Beltran (.286, 7 HRs, 22 RBIs)、道奇的James Loney (.362, 8 doubles, 10 RBIs)、太空人的Lance Berkman (.319, 5 HRs, 21 RBIs)、小熊的Jim Edmonds (.319, 6 HRs, 19 RBIs)、國民的Cristian Guzman (.331, 6 doubles, 7 RBIs),拿下這項殊榮。距離上次「馬林魚先生」Jeff Conine獲選單月最佳球員以來,已經有將近13年了


▲ 6月30日對國民,Hanley九局下的追平比數全壘打 (AP)

至於Hanley6月份在114個打數擊出34支安打,包括6支一壘打、1支三壘打、10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98,打點13分,得分27分,此外還有13次保送,7次盜壘全部成功。總結單月成績,Hanley在全壘打、壘打數(71)及得分都是國聯最佳

分段來看,Hanley在6月3日至11日連續9場比賽擊出安打,打擊率3成82,包括6支全壘打及9分打點,7月以來Hanley仍然維持火熱的手感,他在昨天(美國時間7月1日)對國民單場打進生涯新高的5分打點,今天也有1支二壘安打,使他最近15場比賽只有1場沒有上壘。


▲ 7月2日對國民4比2獲勝(AP)

不過6月份以來Hanley最大的轉變是在長打能力上。他在6月4日對勇士、6月8日對紅人都是單場兩發,6月29日對響尾蛇、30日對國民則是連續兩場在九局下擊出追平比數的全壘打,最後都幫助球隊贏球。連續兩天在第九局擊出追平比數全壘打的難度有多高?上一次大聯盟出現這項紀錄已經是19年前了,當時是1989年5月17及18日、雙城隊的Gary Gaetti。

Hanley因此成為馬林魚隊史上6月份的單月全壘打紀錄保持人,前紀錄是2003年Mike Lowell擊出9支。而這項意外的收穫可能也是來自一項意外的改變,那就是球棒。過去Hanley一直用33.5吋的球棒,直到兩週前他嘗試一壘手Mike Jacobs 35吋的球棒,發現意外地順手,讓他「揮棒更輕鬆、更有耐心」。而在7月1日擊出第20支全壘打以後,Hanley也成為1963年以來第10位在明星賽之前就有20支全壘打和20次盜壘的選手。近幾年最出名的前輩則是Alfonso Soriano,他在2002、2003、2006年都曾經創下這項紀錄。


▲ Alfonso Soriano (AP)

Hanley的下一個紀錄會是單季40-40嗎?或許有機會。不過還有另外一項有趣的團隊紀錄在等著他,那就是「單季單隊4名先發內野手全壘打都超過30支」。截至今天為止,二壘手Dan Uggla全壘打23支在國聯與Utley並列第1,游擊手Hanley 20支排名第9,一壘手Mike Jacobs18支排名第11,三壘手Jorge Cantu 14支排名第24

從帳面紀錄跟量產進度來看,這項紀錄似乎不難達成,不過個人認為Jacobs與Cantu都可能是關鍵,甚至前者的問題還大一些。Cantu的單季最多全壘打是2005年在魔鬼魚的28支,至於Jacobs的打擊率現在已經面臨「2成3保衛戰」了,上週及本週末Willigham、Uggla的陸續歸隊,勢必會對其他中心打者產生排擠效應。


▲ Dallas McPherson (AP)

至於一壘守備位置方面,Cantu的三壘拙守使教練團開始嘗試改變,而6月11日球隊首次以Cantu守一壘、老將Helms守三壘,卻發現效果奇佳,以這種先發守備位置出賽的前三場馬林魚全勝,總計8場拿下5勝3敗。不過這8場比賽有6場是由Jacobs擔任先發DH,換句話說,在跨聯盟比賽結束之後,球團未來也許還是會讓Jacobs擔任主力先發一壘手。

不過另外一個變數也許即將發生了,前天使頂級新秀、現在在馬林魚3A的Dallas McPherson(三壘手),今年在3A已經有29支全壘打了!29支!McPherson已經是目前美國職棒大小聯盟全壘打最多的球員了。更可怕的是他在6月份有連續七場比賽全壘打,本季打擊率.307、上壘率.421、長打率.697。在McPherson升上大聯盟之後,也許Jacobs會成為最大的受害者。當然,不管是擔任先發或代打,Jacobs的打擊率都會是他必須持續面臨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