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PN的Keith LawMarlins get a steal for Gregg

用僅剩一年控制權的Kevin Gregg交易Jose Ceda,對馬林魚來說簡直是一場搶劫,對小熊則可能是場災難。

Kevin Gregg080726ap.jpg
▲ 圖片來源:AP 

小熊計劃用Carlos Marmol接替Kerry Wood留下來的終結者位置,如此將使Marmol不會如今年球季一般在七局上場,因此也失去了讓Marmol在比賽後段解決更多打者的機會;相對地,擔任終結者也會使Marmol在領先三分的情況下上場救援,反而形成一種浪費。至於Gregg由closer轉任setup man,很難期待他能有更多的貢獻。Gregg的控球一直有問題,變化球種(滑球、伸卡球、指叉球)的威力平平,或許是因為被全壘打比率偏低才使他防禦率能維持在4以下。

馬林魚得到的Jose Ceda是一個擁有95mph左右速球及犀利滑球的強力投手,小熊實在無須用這樣的潛力新秀去交換一個只剩一年控制權的中繼投手。雖然我們無法保證這名年輕投手在未來一定能達到什麼樣的成就,但現在看來,明年Gregg在小熊可能會有個防禦率4.50的球季,而且在球季結束後將成為自由球員,至於Ceda則有機會在接下來的六年成為馬林魚明星級的後援投手。

Kevin Gregg070929.jpg  
▲ 圖片來源:GI

NY Daily News的Jesse Spector馬林魚順利出清Gregg並得到一名潛力新秀,小熊則付出過高的代價

馬林魚球團持續他們的quasi-fire sale,致力於出清陣中年薪百萬以上的球員,但跟以往略有不同的是,馬林魚不再只是為了降低團隊薪資而交易球員,他們正以Hanley Ramirez為核心來建構戰力。就如同Scott Olsen及Josh Willingham的可取代性一樣,Kevin Gregg在馬林魚的終結者地位已被火球男Matt Lindstrom所取代,考量Gregg明年球季結束後即將成為自由球員,馬林魚更不可能支付高薪讓他在球隊擔任setup man,而Logan Kensing或其他農場新秀則可能成為setup man的新人選。

對小熊來說,用Jose Ceda去交易一個只剩一年控制權的setup man,代價毋寧是過高的,但Gregg的入替將使Carlos Marmol在明年接任終結者。過去兩年堪稱是國聯最佳setup man的Marmol,今年在Kerry Wood受傷期間暫代終結者的表現也相當稱職。往好的地方想,這樣的安排至少不會讓小熊在放棄Kerry Wood後要付出更大的代價在自由球員市場或交易市場尋找closer,也讓球隊能集中注意力在先發投手及其他位置的補強上。

Kevin Gregg080725ap.jpg
▲ 圖片來源:AP 

Fangraphs的Dave CameronGregg會成為稱職的中繼投手,但薪資顯然過高,而且不足以取代Kerry Wood離隊後所留下來的牛棚戰力缺口

Kevin Gregg堪稱是馬林魚球團"closers are made, not born"理念的代表人物,他有不錯的速球及滑球,雖然控球不佳,但要他在第九局登板解決三名打者、保住領先局面,似乎也不是困難的事,過去兩年他在馬林魚大部分的情況便是如此。

然而隨著Gregg在今年季末降級成為setup man,加上薪資仲裁後明年年薪上看4M,使他成為馬林魚亟欲出清的對象,畢竟一個好的佈局投手縱使能得到許多中繼點,但他的薪資可能還是只有終結者的幾分之一,這就是擔任closer的一大優勢,也註定Gregg被交易的命運。

至於小熊放走Kerry Wood後如果試圖以Gregg填補這個缺口,這樣的想法其實是有點可笑的。看看下列數據的比較吧!

BB/9: Wood, 2.44 - Gregg, 4.85
K/9: Wood, 11.40 - Gregg, 7.60
HR/9: Wood, 0.41 - Gregg, 0.39
FIP: Wood, 2.32 - Gregg, 3.84

對小熊來說,雖然和Wood簽下複數年契約必須負擔他受傷的風險,但Gregg與Wood的這一來一去無疑是牛棚戰力的倒退。Wood是當今最佳救援投手之一,但Gregg充其量只是一個不錯的、可取代性高的後援投手,看Gregg上場雖然不會讓你想死,但他也絕對不會是球隊的重要資產。

Gregg與Wood對小熊明年戰績上的差異可能會有1-2勝(編按:只有這麼少嗎?),但對小熊來說這是可以接受的嗎?畢竟以一支薪資預算龐大且具有高度競爭力的球隊來說,他們應該能從市場上找到更好的後援投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