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45至47名。

47. Jose Ceballos

捕手,右投右打
18歲
6呎,190磅
去年排名:第40名

ceballos.jpg

Ceballos是馬林魚從委內瑞拉簽回來的球員,雖然這是他連續第二個球季待在新人聯盟,打擊表現也不盡理想,但他才18歲,球團對他仍充滿期待。在體型上,Ceballos被比喻為壯碩版的Jorge Posada,而他可能是馬林魚小聯盟中的最佳防守捕手。雖然臂力平平,但Ceballos的腳步、傳球及牽制跑者的能力持續進步,對於在高階1A Jupiter磨練的幾名極具潛力的年輕投手來說,他會是很好的搭檔。

打擊方面,Ceballos具有長打能力但對擊球點的掌握度不佳,不過因為年輕,球團對他仍有高度期待。馬林魚小聯盟教練Tim Cossins(編按:Cossins目前應該正在加州對John Baker進行特訓)特別送他一堆英文DVD,期待他持續加強溝通能力。

由於Ceballos實在太年輕了,隨著他體型的轉變,似乎無法確信將一直擔任捕手,但至少短期內他仍然會是球團期待的新秀捕手。明年Ceballos一定會進階到1A,至於是到低階1A的Greensboro或短期1A的Jamestown,球團可能還是會優先考量Kyle Skipworth(今年選秀會第6指名),再來安排Ceballos的去處。


46. Dan Jennings

340x.jpg

先發投手,左投左打
21歲
6呎3吋,190磅
去年排名:NA

danjennings.jpg

馬林魚今年選進來的另一位畢業於University of Nebraska的投手,馬林魚是在第9輪選上Jennings,並以$145,000的簽約金簽下這名大學球員。大學最後一年,Jennings在23場出賽中有9場先發,但曾創下連續30.1局無失分的紀錄。

Jennings是一個揮臂速度快、投球動作固定、身體狀況頗佳的投手,他的快速球介於87-91mph之間,而且有能力將球壓低投進好球帶,此外他的滑球對左打者極具威力。明年Jennings應該會與前大學隊友Dorn一起從低階1A的Greensboro出發,而且兩人可能都會擔任先發投手。今年他在短期1A被打擊率偏高,而明年他將在屬於hitter's league的South Atlantic League投球,這會是對Jennings的一大考驗。


45. Tim Wood

先發投手,右投右打
25歲
6呎1吋,185磅
去年排名:未入榜

timwood.jpg

馬林魚在2002年選秀第44輪(第1,310順位)選進這名Pima Community College畢業的投手,今年也是Tim Wood生涯第一次入選潛力新秀排行榜。他在小聯盟生涯前幾年表現不佳,直到去年(在高階1A Jupiter的連續第二年)才開始有所轉變,當年球季他正式轉戰牛棚,中繼出賽17場,在26局的投球中只被打出24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三振/保送比為26/8,防禦率3.81。

儘管有些開竅了,但今年開季時球團還是毫不客氣地連續第三年將他丟在高階1A,所幸Wood非常爭氣,投出生涯最佳成績,終於在球季末短暫升上2A。至於在2A雖然被打擊率上升,但值得肯定的是他的三振/保送比持續進步。

Wood的主要武器是94-95mph的快速球,以及86-88mph、角度犀利的滑球,他有成為強力中繼投手的本錢。目前他正在Arizona Fall League比賽,截至目前為止出賽12場,在13局的投球中未投出保送,仍然維持一貫的優異控球能力。明年Wood有機會成為大聯盟的固定成員,即使未能如願,他應該會從3A的New Orleans出發,而且有機會遞補上馬林魚牛棚的空缺。


尤金發牢騷:

去年及今年我在撰寫(主要是翻譯)前50大新秀介紹時,都沒能在網路上找到Jose Ceballos的照片,但我對他依舊印象深刻,原因是在於他的姓。我從1993年以來一直是鳳凰城太陽隊的球迷,而小前鋒Cedric Ceballos是我最喜愛的球員之一。他拿過92年的扣籃大賽冠軍,95、96年轉戰湖人的平均得分都超過20分,95年還有單場得分超過50分的紀錄。看Ceballos打球一直是很有趣的,他在發動快攻時簡直比美式足球的跑鋒還殺。

283341.jpg
▲ Cedric Ceballos (jamd.com)

言歸正傳,在缺乏潛力捕手的馬林魚小聯盟系統中,Jose今年沒有把握機會,排名反而倒退7名(40→47)。當然他明年也不過才19歲,但在馬林魚今年以第一輪第6指名選進來同年齡的Kyle Skipworth之後,勢必會對Jose產生重大的排擠效應。

Tim Wood是今年馬林魚小聯盟的一大驚奇,雖然已經25歲,最近連續三年停滯在高階1A,而且過去兩年的成績也還稱不上是「大器晚成」,但今年球季結束後能被球團推薦參加Arizona Fall League,和其他的小魚超新星Aaron Thompson(投手,05年第22順位)、Sean West(投手,05年第44順位)、Logan Morrison(一壘手,08年Florida State League MVP、馬林魚小聯盟年度最佳打者)、Scott Cousins(外野手,06年第3輪)、John Raynor(外野手,07年馬林魚小聯盟年度最佳打者)等人並肩作戰,已經是球團對他的認同與肯定了。況且截至目前Wood在Arizona Fall League的防禦率2.77、WHIP值1.08,比起頂級新秀Aaron Thompson與Sean West破6的防禦率實在好看許多。

和Thompson、Sean West等超新星隊友比起來,6年前選秀順位高達1,310的Wood簡直是素人一個。不過對於牛棚戰力不穩定的馬林魚球團來說,「素人」Wood明年不論從2A或3A出發,他都有機會搶上大聯盟(如果表現OK的話)。只是馬林魚球團的癖好是網羅別隊中生代的低薪投手(姑且叫做「人妻」吧)來填塞牛棚「素人」能否戰勝「人妻」,還要超越跑在前頭的Eulogio De La Cruz、Jesus Delgado等?這絕對會是場殘酷的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