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 Brett Hayes

捕手,右投右打
24歲
6呎1吋,200磅
去年排名:第34名

bretthayes.jpg 

Brett Hayes曾經是作者Birnbach最喜愛的新秀之一,但最近幾年卻呈現停滯不前的情形。對於這位出身University of Nevada的捕手來說,今年他在2A的54場比賽留下.232/.275/.376的成績,晉升到被稱為打擊天堂的3A Albuquerque之後,出賽37場,打擊成績進步到.293/.331/.446,OPS則由.650跳升到.796。

bretthayes.jpg
▲ Brett Hayes (prospectnation.com)

回顧Hayes過去在小聯盟一路以來的打擊表現,2006年他在低階1A雖然不盡理想,但隔年(2007)升上高階1A後的17場比賽繳出.338/.413/.462的亮眼成績,也贏得在同年度晉升2A的機會。不過進度超前的結果卻是慘遭修理,Southern League的投手頻頻用變化球誘使他提早出棒,使他打擊率低到只有.234,而在他試圖努力掌握擊球點的情況下,也大幅降低長打表現,去年他在2A將近300個打數只有19支長打。此外,2006年Hayes曾因傷缺席將近兩個月,不過現在看來他已能擺脫受傷的困擾,每天先發對他來說已經不成問題了。


馬林魚在2005年第2輪選上Hayes,過去幾年他在本壘板後方的表現沒有讓人失望,不論臂力、機動性及配球都得到不錯的評價,對於2A的年輕投手來說,Hayes也適時發揮引導的功能。此外Hayes的運動能力極佳,這從他在大學時代曾經擔任游擊手就可以看得出來。


現在的Hayes已經具有大聯盟等級的守備水準,不過如果擊球點的掌握能力無法有所進步的話,他是不可能在競爭激烈的大聯盟佔有一席之地的。明年Hayes最有可能從3A出發,他有機會升上大聯盟成為John Baker的替補捕手,不過必須先闖過Matt Treanor與Paul Hoover這兩關才有可能。


12a_big.jpg
▲ 大學時期的Brett Hayes (thediamondangle.com)
 

尤金碎碎念:

Brett Hayes與Torre Langley分別是馬林魚在2005年第2輪和2006年第3輪選進來的潛力捕手,不過在小聯盟的發展顯然不如預期,種下馬林魚近年來持續透過球員交易市場尋找捕手的遠因。

最近一次是在今年7月底,馬林魚試圖將2003年拿下世界冠軍的主力捕手Pudge從老虎交易回來,不過因為老虎開價Matt Lindstrom而作罷,最後由洋基以Kyle Farnsworth交易到Pudge。本月初在洋基決定不對Pudge提出薪資仲裁後,一度傳出馬林魚有高度興趣,不過目前傳聞不一,一說是錢的問題,如果Pudge開價不高於6-7M的話,馬林魚可能考慮接受;另一說則是馬林魚計畫以John Baker為明年球季的先發捕手,因此傾向從自由球員市場找一個更便宜的、Gregg Zaun或Toby Hall等級的資深捕手來擔任替補。

不過報導並沒提到馬林魚計畫用多長的合約來簽下年滿37歲的Pudge,Pudge在佛羅里達有個家,也深受當地球迷喜愛,但這也有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次簽複數年合約的機會了。至於年事漸高的Pudge未來績效衰退是可以預期的,但他的蹲捕功力以及領袖氣質,對馬林魚年輕的先發投手群絕對有助益。

最近兩週馬林魚正在兜售32歲的替補捕手Matt Treanor。前不久動過臀部手術的Treanor明年在薪資仲裁後可能得到1M左右的年薪,傳聞老虎對他有高度興趣,海盜也曾試圖交易Treanor、再將他與游擊手Jack Wilson打包送到老虎。兜售Treanor是不是簽回Pudge或其他資深捕手的前奏?馬林魚對Pudge的offer上限在哪裡?這些問題也許在本週冬季會議結束後兩週之內就會有答案了。

至於Hayes?明年2月將滿25歲的他,花了4年的時間晉升到3A,超過300場的出賽卻只留下.252/.310/.380的成績。未來一年Hayes仍然是馬林魚替補捕手的人選之一,但如果打擊成績還是無法合乎期望的話,也許明年在前50大新秀的名單也不會再看到這個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