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25及26名。

第25名:Jacob Marceaux

1.jpg 

中繼、救援投手,右投右打
24歲
6呎1吋,195磅
去年排名:第20名


2.jpg 

2005年選秀會馬林魚在前44順位選進了5名投手,Jacob Marceaux是其中唯一一位大學畢業的投手,但他第一年在小聯盟的表現卻是出奇地糟糕-他在短期1A及1A先發15場投了66.2局,戰績合計3勝8敗、防禦率7.56、WHIP值1.77。不過由於Marceaux的4種主要球路(快速球、滑球、曲球、變速球)在當時即頗獲肯定,因此這樣的投球表現幾乎不影響球探及BA對他的高度評價。

2006年Marceaux在由1A升上高階1A的Jupiter Hammerheads後,各項數據都有顯著進步,包括WHIP值由2.49進步到1.40,K/9由5.49進步到6.14。他的快速球球速介於88-92mph之間,但球季初期一直有壞球過多的問題,這應該與教練團調整他的投球姿勢有關。但在經過幾個月無法適應之後,教練團還是讓Marceaux改回原本的球投姿勢,他的狀況也逐漸回穩。

不過2007年對Marceaux來說又是相當掙扎的一年。由於受傷使他轉任中繼投手而且整年只投了40局,雖然控球未見改善,BB/9仍然接近6,但值得慶幸的是他整季沒被打出全壘打,而且被打擊率只有.238。球季結束後Marceaux在Arizona Fall League主投17.1局,防禦率雖然降到4.38,但保送及被安打數仍然偏高。

Jacob Marceaux去年在2A還是維持老樣子,一方面打者不容易有效擊中他的球,但是三振/保送比(45:43)相當,使他持續受到控球不穩所困擾。他的4種球路都能獲得高於平均水準的評價,除了88-92mph的快速球外,其餘包括mid 80s的滑球、mid 70s的曲球以及變速球。今年的Marceaux應該會由3A的牛棚起步,而他的控球將是決定他未來發展的關鍵因素。

尤金小補充:
Jacob Marceaux是馬林魚球團在2005年選秀會第一輪選進來的第3名投手,前兩者分別是Chris Volstad及Aaron Thompson,至於同梯加入馬林魚的兩名頂級新秀Ryan Tucker及Sean West,其實當年選秀順位還屈居在Marceaux之後。況且如同前述,Marceaux是這5名投手中唯一大學畢業的投手,馬林魚對他寄望甚殷,因此他這幾年來他的表現也格外令人失望。

Marceaux今年球季在2A的被打擊率只有.222,但在59局的投球中投出43次保送,控球還是他現階段必須努力改善的問題。

第26名:Thomas Hickman

3.jpg

外野手,左投左打
20歲
6呎1吋,180磅
去年排名:第27名


4.jpg

Thomas Hickman是馬林魚在2006年選秀會第63順位選進來的外野手,當時剛從喬治亞州的Pepperell高中畢業便被馬林魚以57.5萬的簽約金簽了下來。雖然高中時期能投能打,但馬林魚選擇讓Hickman以打者身分進入小聯盟磨練,他就像許多左打者一樣揮棒流暢,而且能將球打得老遠。當Hickman在加入職棒的第一年(2006)在新人聯盟GCL的175個打數交出.263/.377/.411的打擊表現後,他就被馬林魚球團冠上"Baby Hermida"的封號【編按:Jeremy Hermida是2004-2006年馬林魚小聯盟的頭號新秀,而Hickman跟Hermida一樣是左打的外野手】。不過不幸的是,Hickman在2007年的打擊表現簡直是倒退了兩步。

Hickman 2007年在短期1A的164個打數只有.183/.278/.256,三振率急遽上升、打擊爆發力受限、腳程不足以勝任中外野守備,都是去年他暴露出來的缺點,但Hickman強勁的傳球臂力似乎使他未來更適合朝右外野手發展,這一點又讓Hickman與Hermida增加了一個相似之處。

至於Hickman去年在1A Greensboro的整體表現依舊不夠理想,但至少OPS每個月都在進步,在最後一個月(8月)攀上.872,而且他今年在壘上有人時與無人上壘時的打數相當,但壘上有人時的OPS .897比無人上壘時高了.250,是特別值得注意之處。

由於Hickman年輕以及不錯的選球能力,許多球探仍期待在Hickman更成熟、體格更強壯之後,他將會有不錯的長打表現,而他較高的保送率可能使他將來被定位在第二棒,不過擊球點的掌握能力仍待進步。今年才21歲的Thomas Hickman預料將從高階1A的Jupitor起步。

尤金碎碎念:
Hickman去年是第26名,雖然比前(2007)年小升1名,但看看2006年吧!他在選秀會第2輪入選馬林魚、當年排名高居第8名,現在的成績其實是遠低於預期的。

再看看去年排名在Hickman前1名的小魚新秀,是2005年(比Hickman早一年)選秀會第22輪(第666順位)入選馬林魚的一壘手,身高與Hickman相若,年紀略長8個月,同樣是左投左打,但選秀順位整整是Hickman的10倍有餘。此人前年未入選前50大新秀(Hickman是第8名),去年是第26名(Hickman是第27名),今年篤定進入前3名。猜到了嗎?這個一壘手就是Logan Morrison。

小聯盟是殘酷的,隨著年紀逐年增長,雖然在小聯盟系統的level也逐年上升,但大聯盟的空缺是有限的,這就跟職場一樣恐怖啊 XD

希望Hickman能從殘酷舞台殺出一條血路,要跟John Raynor、Scott Cousins競爭,你還有得拼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