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com於美國時間12月29日刊出一篇報導,內容是紅襪繼2005年Josh Beckett和Mike Lowell的交易之後,日前與馬林魚再度重啟協商大門,不過這次的主角換成了當年被交易出去的明星游擊手Hanley Ramirez,而紅襪被點名的交易籌碼則包括Jacoby Ellsbury與Clay Buchholz 。上述內容乍看之下似乎又是rumor一則,不過從SI/CNN重量級的Jon Heyman及Tom Verducci口中傳出這樣的消息,卻又增加了不少可信度。報導的前兩段是這麼說的:

"At one point this winter, the Red Sox made a play to re-acquire Marlins superstar Hanley Ramirez, league sources tell SI.com. But while the Marlins listened to Boston's overtures, talks were quickly scuttled and it appears there's very little chance they will be revived as Florida isn't anxious to trade its best player.

The Marlins were said to be most interested in a centerfielder, and it's believed Boston's promising young centerfielder Jacoby Ellsbury and talented pitching prospect Clay Buchholz were among those mentioned in a potential package for Ramirez, who began in Boston's organization before being traded to the Marlins after the 2005 season in the deal that sent Josh Beckett and Mike Lowell to the Red Sox."

340x.jpg 
▲ 圖片來源:AP

個人雜感如下:

1
如同sun-sentinel.com專欄作家Juan C. Rodriguez所言,這篇報導有其可信度,不過內容耐人尋味。首先,這個消息曝光的時點是在洋基簽下Teixeira的6天之後,而事實的發生應該是在此之前。雖然紅襪並沒有交易到Hanley而在「冬令進補大戰」中扳回一城,但此時消息曝光,似乎是為證明紅襪球團極力補強打線的決心,即使連這麼渺茫的機會都不放過。

2
至於紅襪提出的交易籌碼Jacoby Ellsbury及Clay Buchholz,報導中用了「據說」(were said to)及「據信」(it's believed)之類不確定的字眼, 而我也不認為這像是馬林魚會開出的交易對象清單。首先,中外野手應該不是現階段馬林魚補強的優先選擇,馬林魚從05年季後送走Juan Pierre之後確實多次試圖補強中外野手,對象包括最近以2年6.25M投效紅人的Willy Taveras等,不過在Cameron Maybin今年9月升上大聯盟後的32個打數打出16支安打,交出.500/.543/.563、4次盜壘全部成功的成績之後,明年先發中外野手兼第一棒的答案已經呼之欲出了。

610x.jpg
▲ Cameron Maybin(AP

明年開季馬林魚幾乎確定要以Hermida(左)、Maybin(中)、Ross(右)的外野陣容應戰,但這還不是馬林魚規劃的未來藍圖,08年在2A的兩名潛力新秀John RaynorScott Cousins,今年下半季起將有機會挑戰大聯盟,如果再加上08年拿下Florida State League(高階1A) MVP的Logan Morrison(.332/.402/.494,13HR,74RBI,原為一壘手,今年起可能轉戰左外野)以及08年在1A獲選"MLB.com Class A Offensive Player of the Year"的Michael Stanton(.293/.381/.611,39HR,97RBI,右外野手),這4名球員及Maybin才應該是馬林魚外野在短期及中長期的future plan。所以馬林魚送走superstar H-Ram的首要目標會是Ellsbury嗎?我是存疑的。

3
至於Jacoby Ellsbury及Clay Buchholz的這個名單從何而來?個人認為一種可能性是來自紅襪的主觀預期。如同報導後半段所提到的:「Boston is said to be happy with Jed Lowrie at shortstop, it's possible the Red Sox might have considered using Ramirez in centerfield.」Hanley在游擊區的守備表現雖然逐年進步,但紅襪顯然需要的是他驚人的攻擊破壞力,況且紅襪已經有Jed Lowrie了,所以如果確如報導所言,紅襪計畫在交易到Hanley後將其定位在中外野手,那送出Ellsbury反而比較符合紅襪、而非馬林魚的利益。

610x.jpg  
▲ Jacoby Ellsbury(Getty Images

4
至於文中提到「the Marlins listened to Boston's overtures」,這似乎是馬林魚Front Office常有的態度--聆聽其他球隊的offer,但不代表有興趣。雙方的磋商應該在開始後不久就已嘎然而止,馬林魚球團甚至連提出需求名單的意願都沒有。

5
對馬林魚經營階層來說,恐怕沒有所謂的「Mr. Untouchable」,即使去年簽下6年70M長約的Hanley也不例外,畢竟馬林魚是一支有高度預算壓力的球隊。不過現在絕對不會是交易Hanley的好時機,理由有三:

(1)
Hanley這張合約的存續期間是2009-2014年,而各年度的薪資如下:5.5M(2009)、7M(2010)、11M(2011)、15M(2012)、15.5M(2013)、16M(2014),所以這份合約短期內-至少在明年球季結束以前-都不至於對馬林魚構成財務壓力。

340x.jpg
▲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
長期來看,Hanley上週才剛滿25歲,即使到合約結束時也還不滿31歲,要看到他持續現在的打擊水準、甚至更好,這種機率應該不低;況且Hanley的年薪要到2012年以後才會飆漲,屆時馬林魚的新球場應該已經開始啟用,財務上的挹注或許足以cover,反正短期內不用煩惱就是了。

(3)
回顧05年球季結束後馬林魚的fire sale,有相當程度的動機是針對地方政府不支持興建新球場,而以球員大拍賣及威脅搬家作為政治上的抗爭手段。如今這個動機不但不存在,而且地方政府初步決定出資370M但尚未最後定案,如果還要把看板球星Hanley交易出去,對於現在的氛圍以及觀感恐怕是負面的。 

610x.jpg
▲ 圖片來源:AP

上月中,28歲的Mark Teixeira以大聯盟6年平均0.290/.378/.541、33.83支全壘打、112.67分打點的打擊表現(當然還有金手套級的一壘守備),向洋基要到8年180M的肥約,對照25歲的Hanley Ramirez 3年平均.308/.379/.527、26.33支全壘打(06年僅有17轟)、45.67次盜壘成功,Teixeira這個冬天在自由球員市場的熱度與身價,正可以對比出Hanley的價值。只要肩傷不構成困擾,也不要感染到紅襪老賢拜、多明尼加老大哥Manny的散漫愛耍寶,Hanley的未來是無可限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