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系列係以Future Fish正在陸續發表的「Marlins Top 50 prospects」為主要內容,就馬林魚小聯盟潛力新秀逐一進行介紹及評析,本文係介紹第16名。

 
第16名:Isaac Galloway

 1.jpg 

外野手,右投左打
今年19歲
6呎2吋,190磅
去年排名:不適用(去年選秀第238順位)

2.jpg 

去年馬林魚在選秀會第8輪指名Isaac Galloway,在當時其實是個很大的賭注。畢業於加州Rancho Cucamonga的Los Osos高中的Galloway,由於高三那年沒有打好,再加上他承諾要去念聖地牙哥州立大學,因此沒有球團願意冒險用更前面的順位來選他。最後馬林魚幸運地以$245,000簽下Galloway。

Galloway去年在Gulf Coast League(新人聯盟)亮相的時間雖然不長,但卻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在199個打數中敲出19支長打,還有4次盜壘。雖然整季只選到4次保送,還被三振了33次,但因為他實在太年輕了,現階段對他來說,選球似乎不是很重要的課題。

Galloway擁有不錯的速度,他的60碼(約54.86公尺)短跑約為6.5-6.6秒;去年雖然只打出1發全壘打,但許多球探都看好他將來能展現平均水準以上的長打爆發力。而優異的臂力和速度,也讓Galloway很有機會成為防守出色的中外野手。

對於許多順利進入職棒的年輕選手來說,他們還沒有遭遇過真正的逆境與挑戰,很多事情似乎得來容易,對Galloway或許也是如此,但他被認為擁有比同齡球員更為成熟的心態,這也是一些球探頗為稱許的地方。

由於年輕的Galloway擁有過人的天分,因此端看球團現階段是否考慮push他,來決定他在今年開季時的定位,從「延長春訓」(extended spring training)到低階1A都是有可能的。


其他評比:

BP's Kevin Goldstein(11/20/08):未入選前11名,但被列為「Just Missed」的3名球員之一

BA's Mike Berardino(12/17/08):未入選前10名

Minor League Ball's John Sickels(1/9/09):第17名,Grade C,「擁有過人的運動天賦,但選球能力不佳

CBS Sports(10/21/08):未入選前15名

Camden Depot (3/1/09):第15名,Depot Grade: B-,「Galloway擁有過人的運動天賦,他的揮棒速度高於平均水準,使他能跟球跟到更後面再出手,此外長打能力也值得期待,不過就像一般的年輕打者一樣,他的選球能力有待加強,去年也揮打了太多壞球;在防守上,Galloway在他的第一個職業球季就已經展現優於平均水準的中外野守備能力,守備範圍大、追蹤來球的能力強。球團在今年球季應該會讓Galloway在小聯盟系統循序漸進,他可能會在extended spring training中訓練選球能力,但也有機會在低階1A亮相

 

尤金碎碎念:

Galloway就讀Los Osos高中時期曾在2007年入選Aflac All American Game,同時入選的還包括Tim Beckham(08年選秀會第1指名)及Kyle Skipworth(08年第6指名),而他在那場比賽擊出2支安打、1次盜壘成功、還得到2分。BA曾經預測Galloway的選秀順位會落在全部的第36順位,一般也看好他不會低於前兩輪,但因為大多數球團都認為他已經承諾要去念聖地牙哥州立大學了,所以馬林魚能在第8輪撿到這個機會確實是幸運的(當然也是個賭注),而且能簽下來更是賺到再賺到。

Galloway去年的數據雖然不算出色,但在度過前兩個月的適應期之後,他在最後一個月(8月)有.339/.348/.452的表現,而且在8月13-23日期間連續7場比賽打出2支以上的安打,總計28打數15安打、包括5支二壘打、得分9分,所以今年要看到他一路挺進低階1A,似乎也是合理的預期。

年輕的Galloway具有5-tool的潛力,球探對他未來在大聯盟的期待是單季「.280-.300打擊率、20轟、20盜」,一般也認為他的ceiling在馬林魚外野新秀中僅次於Cameron Maybin和Mike Stanton。所以假定他今年能打到低階1A(和Stanton的第二年一樣)、明年打高階1A、後年打2A,也許我們最快在2011年下半季(兩年半以後)就有機會看到他在大聯盟亮相了,屆時他也還未滿22歲。

年輕真好,天分萬歲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