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擅打左投之外,Paulino過去4年在海盜出賽304場,累計1,021個打數,其中2006、2007年蹲捕都超過120場,如果拿John Baker相比,Baker去年7月9日首度登上大聯盟以來,累計只出賽過61場,big league service time是少得可憐的83天,連Mike Rabelo都比他多,至於其他捕手包括Brett Hayes及Brad Davis都沒有大聯盟的出賽經驗,這是Paulino能帶給馬林魚的另一項貢獻。

Ronny Paulino090330ap.jpg
▲ Ronny Paulino (AP)

至於被馬林魚送到巨人的投手Hector Correa,出身波多黎各,2006年選秀會第4輪,小聯盟三年最高只打到低階1A,去年還因為肩膀受傷休養4個月,使他在BA的馬林魚新秀排名由第13名跌到第22名,不過他才剛滿21歲,目前快速球已經可以投到95mph了,2007年在短期1A的58.2局投出高達83次三振、每九局12.73次三振的驚人表現,應該是巨人看上他的主要原因。

送走這麼有潛力的新秀,難道不可惜嗎?很難說,畢竟要評量一個21歲的年輕投手與一個28歲的即戰力捕手,真的有種張飛打岳飛的感覺,況且或許要等到幾年後才能得到印證。不過我會選擇相信Mike Berardino說的在他印象中馬林魚上次交易走pitching prospect但最後感到後悔的,大概要追溯到2002年7月的Claudio Vargas了,所以巨人迷對不起了!不過我還是衷心期待Correa能有光明的未來,畢竟他不是被交易到死對頭費城人啊 XD

Taschner_Jack1.jpg
▲ Jack Taschner(www.titans.uwosh.edu)

費城人:

費城人在去年12月10日用26歲、2004年選秀會第2輪的捕手Jason Jaramillo向海盜交易到Ronny Paulino,這其實是場頗為罕見的捕手換捕手的交易。費城人的主力捕手幾乎確定是Carlos Ruiz了,因此這項交易的主要用意是增加與原替補捕手、36歲的Chris Coste之間的競爭性與選擇性,隨後也在今年2月傳出費城人將尋求交易Coste的消息。不過在Paulino與Coste春訓熱身賽同樣表現平平之際,或許是基於與投手搭配熟悉度的考量,費城人最後選擇留下Coste,所以Paulino再次被端上交易桌。

美國媒體似乎普遍看衰費城人的這場交易,沒錯,由於中繼左投J.C. Romero遭禁賽50場,使費城人亟欲在開季前補強左手牛。但Jack Taschner是合適的人選嗎?去年及前年左打者對他的打擊率分別為.279及.316,生涯對左打的295個打席則為.288/.349/.409,其實與面對右打者時差異不大,唯一比較說得過去的是他生涯對國聯東區球隊出賽16場,戰績2勝0敗、防禦率2.31。

不過我相信這筆交易的結果應該也在費城人的預料之中,畢竟要多增加一個替補捕手作為保險,本來就必須負擔機會成本。而且等到開季前兩週、各隊陣容大致底定之際才提出交易,基本上已經是趨向於買方市場了,況且原球團既然是因為球員春訓狀況不佳而選擇交易,自然必須承擔交易價值下跌的結果。

1.jpg
▲ Hector Correa (Future Fish)

巨人:

有關巨人的交易分析,歡迎參照大胖兄的「Taschner traded to Phils, then acquire Correa from Marlins.」一文。基本上巨人應該沒有留下Paulino的動機,畢竟主戰捕手Bengie Molina同樣是右打、對左投的打擊都不錯,兩人互補性不大。至於這兩場交易合併來看,等於巨人是用Taschner交易到Correa,縱使Correa的傷病史以及小聯盟成績不足以令人期待太多,不過反正巨人也沒有什麼損失。

比較有趣的是這場交易的兩個主角--Paulino與Taschner,兩人的生日都是4月21日,反而是這場交易的另一個難得之處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