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時間昨天(4月13日)凌晨,馬林魚以2比1擊敗「神之左手」Johan Santana領軍的大都會,在三連戰取得兩勝一敗的優勢,如果再加上前一個三連戰橫掃國民,馬林魚今年開季4勝1敗、前6戰拿下5勝1敗,都已創下隊史紀錄,而這場比賽的英雄則換成了25歲、身高200公分的右投手Josh Johnson。Johnson完投9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總計他生涯面對大都會的6場先發拿下5勝0敗、防禦率1.59,大都會的中心打線--Wright、Delgado、Beltran--生涯面對Johnson的45個打數只有5支安打(打擊率.111),說他是「梅子奇樂」(Mets Killer)似乎並不為過。


Josh Johnson090412-2ap.jpg
▲ Josh Johnson (AP)

事實上這次三連戰的內容有點弔詭。首戰是兩隊第4號先發投手的對決,結果Anibal Sanchez技壓John Maine,但勝投被牛棚敗掉,最後靠第四棒Jorge Cantu的再見安打以5比4獲勝;第二戰是馬林魚開幕戰先發投手Ricky Nolasco對上大都會的第5號先發Livan Hernandez,三名前馬林魚選手Livan Hernandez (6.2局失2分)、Luis Castillo (4支4,得分3分)、Carlos Delgado (4支3,2分打點)為大都會扳回一城;第三戰大都會的先發投手Johan Santana七局投出13次三振、只被打出3支安打,但因為左外野手Daniel Murphy的接球失誤連丟2分,導致Santana吞下無自責分的本季首敗。

Josh Johnson090407ss.jpg
▲ Josh Johnson (SunSentinel.com)

Josh Johnson在這場比賽完投九局用了113球(77球為好球),被擊出5支安打失1分,投出7次三振、1次保送,不過事實上這場比賽他可以投得更好的--Johnson在前5.2局維持無安打,直到六局上一人出局之後才被Luis Castillo打出一支斷棒的一壘安打;另外他在九局下兩人出局只差一個好球就可以結束比賽,但最後被Carlos Delgado、Carlos Beltran連續兩支安打攻下1分,連完封也沒了,不過這樣的表現要拿下勝投還是綽綽有餘Johnson在今年開季以來拿下2勝0敗、防禦率只有0.57,連同去年七月底Tommy John手術傷癒歸隊後合計9勝1敗、防禦率3.15,還包括兩場完投,馬林魚在他16場先發的比賽中拿下13勝3敗,Johnson在這16場先發當中只有兩場失分超過3分以上,王牌投手當之無愧。

Josh Johnson090412-3ap.jpg
▲ Josh Johnson (AP)

既然Josh Johnson是新一代的Mets Killer,那有沒有Marlins Killer呢?有,而且還不少。Johan Santana在去年以前先發5場拿下5勝,此外還有Jason Schmidt 的8勝0敗以及Chad Billingsley的4勝0敗,不過當然這都比不上費城人的46歲左投Jamie Moyer,Moyer生涯對馬林魚的前10次先發全部拿下勝投,直到去年8月5日才吞下首敗,累計仍然高達11勝1敗。

至於今年馬林魚有沒有機會突破Moyer的魔咒呢?除了今年的Moyer又老了一歲之外,新加盟的替補捕手Ronny Paulino也有機會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Paulino生涯對左投手的平均打擊率高達.359、OPS .931,遠高於面對右投手的打擊率.251、OPS .643,不少知名左投深受其害,包括Ted Lilly (10支6)、Andy Pettitte (9支6)、Wandy Rodriguez (8支5)、Jamie Moyer (5支3)、Scott Olsen (14支5)。最新的受害者是上週二國民的先發投手Olsen,Paulino從他手中敲出二壘安打、三壘安打各一支,昨天也從Santana手中攻下馬林魚全場的唯一一分打點。

Josh Johnson090412-1ap.jpg
▲ Josh Johnson、Ronny Paulino (AP)

順帶一提,今年Josh Johnson兩次極為優異的先發都是搭配Ronny Paulino蹲捕,當然主要是因為這兩場比賽對方都以左投(Scott Olsen、Johan Santana)先發的緣故,使教練團選擇讓Paulino取代左打的John Baker擔任先發捕手。不過Johnson顯然與Paulino合作得相當愉快,上週Paulino建議他面對右打者時多投滑球,結果成效顯著。未來Paulino有沒有可能藉此贏得更多出賽機會、甚至成為Johnson的御用捕手?或許這會是今年一個有趣的話題。

最後,你認為誰是馬林魚上週的單週最佳球員呢?MarlinsBaseball.com的球迷討論區列出了以下4個候選人:

Bonifacio  - .500 AVG .517 OBP .714 SLG 1 HR 5 RBI 4 SB
Ramirez   - .348 AVG .423 OBP .652 SLG 2 HR 9 RBI 0 SB
Cantu      - .368 AVG .455 OBP .737 SLG 2 HR 7 RBI 0 SB
Johnson   - 2 W 0 L 0.57 ERA 0.83 WHIP 15.2 IP 15 K 1 BB 1 CG


Emilio Bonifacio090406-1ss.jpg
▲ Emilio Bonifacio (SunSentinel.com)

有興趣的網友歡迎上網投票,不過Bonifacio應該是篤定獲選的,他甚至有機會角逐上週國聯的單週最佳球員!

4/14 9:20AM Updated:最後是Josh Johnson拿下NL Player of the 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尤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